Menu
Your Cart

為父召命的豐盛—培育健康孩子之道

為父召命的豐盛—培育健康孩子之道
為父召命的豐盛—培育健康孩子之道

產品規格

Books
英文名稱 The Abundance of the Sacred Vocation of Fathering-cultivate Children's Healthy Emotions
作者 區祥江
譯者 -
語言 繁體中文
出版商 天道書樓
第一版 2006-06
最新一版 2020-03(增訂版第1次印刷)
頁數 259
書籍系列 家庭生活叢書
條碼 9789622086739
國際標準圖書編號 (ISBN) 978-962-208-673-9
備註 *以上定價僅供參考,確實售價以書室及批發報價為準。
  • Stock: 有存貨
  • Model: TD0523
產品瀏覽次數: 16962
HK$120.00

布序

陳序
編譯者序
作者序
再版序
引言:父親的心轉向兒子的重要


第一部分 作父親的處境
1. 中西文化下的父子關係及基督徒父親的概況
2. 從男性運動和父親運動看建立父親角色的策略
 
第二部分 作父親的神學基礎
3. 男性身分與父親身分的神學
4. 父親事工的神學


第三部分 培育父親的策略
5. 父親事工的策略
6. 培育父親的計劃
 
總結:教會在父親事工上的回應
參考書目

 

附錄 

補充資料

電子書平台(請按圖示或連結以取得)


                              

[內容簡介]

獲取符合入讀大學的學子,早已盤算修讀哪一門學科,畢業時就可取得該門學科的學士、碩士或博士學位。那麼,打算做父親、快將迎接新生嬰兒的父親,或已經為人父的你,有沒有修讀過或持續進修「父親學」這一門學科?

本書開宗明義是寫給為人父親的你,是你修讀「父親學」的教科書。但身為妻子,丈夫的得力伴侶/幫手,也可以藉著作者分享的心得,體悟丈夫承擔做父親需要面對的問題或困難,知道如何從旁支持丈夫修畢學分。

身為孩子的爸爸,你跟自己父親(即是你孩子的爺爺)的關係如何?曾否檢測自己在「德智體群美善+靈」等各方面健康成長嗎?
當人回應上帝的召命成為父親,檢視個人成長路上,與父親的關係是否健康,是重要的環節。但更重要的,是你要先認識父親的原型「阿爸天父」,與祂建立更深入、更親密的關係,好讓你正確認識「為父」的真諦,並從上帝父性之中,明白天父賜予「為父之  道」的豐盛奧妙。然後,才能與天父賜你的產業,共同完成你「為父的召命」。

其實,三十多年來社會討論「父親缺席」帶來個人與家庭的種種問題,這書正好讓教會可以成為每位父親的後盾,鼓勵男士開組一同閱讀分享這書的內容,彼此幫助更新成長,重新學習為父之道。
本書(原名為《屬靈富爸爸—父親培育兒子之道》)重新校對排版,作者增添一篇較為詳盡的再版序,又附上兩篇分別由周偉豪先生及黃偉健先生撰寫的文章,前者關注羞恥的問題,後者關注憤怒的處理,豐富了本書的內容。

[作者簡介]

區祥江博士,中國神學研究院輔導科副教授,前突破輔導中心總監,美國福樂神學院(Fuller Theological Seminary)婚姻及家庭治療碩士及教牧學博士。近年對男性、兩性關係及個人成長等問題,尤有心得,為多項有關課題的公開講座講員。
 
著有《我做工?工造我!工作與自我的雙向旅程》、《生命軌跡——13個助人自助的成長關鍵》、《情緒有益》、《婚姻進步書》、《男性輔導新貌》、《夫婦輔導的理論與實務》、《快樂軌跡——10個正向心理學的生活智慧》、《為什麼你的快樂愈來愈少?》、《不想上錯班》、《不減不增》、《教好孩子.父母的7個角色》、《但願40歲前就知道怎樣造就豐盛的下半場人生》、《讓心意可以更新》、《低谷的力量》、《人生下半場,你要好好待自己》、《因為捨棄 才能得著》、《一個輔導者的心靈對話》、《如果低谷就是高山》、《為何相愛不相知》、《讓心意可以更新的勇氣》、《把生命的一扇窗留給自己》、《願心轉化》、《人生下半場 學習善待自己》、《輔中有道》(主編)、《婚前婚後》、《為何相愛不相知/新版》等。

發表點評

請先 登錄 註冊 再發表點評
標籤: ebook , 電子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