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Your Cart

延展視界—崇拜與群體德行陶塑

延展視界—崇拜與群體德行陶塑
延展視界—崇拜與群體德行陶塑

產品規格

Books
英文名稱 Broadening Horizons: Worship and Cultivating of Congregation Virtues
作者 何世傑
譯者 -
語言 繁體中文
出版商 天道書樓
第一版 2021-01
最新一版 2021-01(第1次印刷)
頁數 312
書籍系列 教會聖工叢書
條碼 9789888741120
國際標準圖書編號 (ISBN) 978-988-8741-12-0
備註 *以上定價僅供參考,確實售價以書室及批發報價為準。
  • Stock: 有存貨
  • Model: TD0253
產品瀏覽次數: 4212
HK$180.00
郭序
陳序
譚序
劉序
作者序
摘要/Abstract
圖/表
 
第一章 研究論題
第一節 緒論
第二節 研究論題
第三節 名詞定義
第四節 研究本論題的重要性
第五節 研究方法
第六節 研究範圍與限制
 
第二章 文獻綜述與議題探討
第一節 當代崇拜學最具代表的作品
第二節 崇拜與群體神學
第三節 崇拜與德行
第四節 崇拜群體的靈命塑造
第五節 「長金堂」的「同等、同德、同生」的牧養理念
 
第三章 課程的設計理念和內容
第一節 群體德性倫理
第二節 崇拜群體的靈命塑造
第三節 群體與崇拜
第四節 課程相關觀念
 
第四章 「群體與崇拜」課程
甲、先觀察群體德行的重要性
 第一課 華人崇拜現況和「長金堂」群體故事簡介
 第二課 「群體與崇拜」神學綜覽——「同等、同德
、同生」的神學基礎
乙、具德行的群體
 第三課 崇拜編排的基礎和原則——群體在崇拜禮儀中學習
 第四課 群體在崇拜中被塑造——感恩化解怨恨
 第五課 崇拜編排與神學內容——以基督為學習內容
丙、崇拜裡塑造群體德行
 第六課 基督為本的崇拜基礎——作為塑造群體的崇拜年曆
 第七課 群體與崇拜禮拜工具——音樂作為群體敬拜的工具
 第八課 崇拜各項禮儀項目的意義
 第九課 教會群體作真理盛器:「群體與崇拜」的八個牧養階梯(八步)
 
第五章 課程的理論反省、測試及評估
第一部分 課程理論反省
第二部分 課程測試及評估
 第一節 課程的測試
 第二節 課程的反應
 第三節 調查表之統計初步分析
 第四節 綜合分析:S點、K點、W點
 
第六章 總結與建議
 
參考書目
 
附件一
1. 群體與崇拜——S點測試回應圖表
2. 群體與崇拜——K點測試回應圖表
3. 群體與崇拜——W點測試回應圖表
 
附件二
1. 群體與崇拜——課程要求
2. 群體與崇拜——學員課堂筆記
 
附件三:崇拜禮序
1. 聖誕節
2. 復活主日浸禮主餐
3. 聖靈降臨節
4. 基督君王主日

【推介文】
本書是一本獨特的著作,它是一部理論與實踐的結晶。這部著作有五方面的特點:一、承接德行倫理、敘事神學的思想;二、是崇拜學與神學的結合;三、是作者多年教會牧養經驗的總結,印證書中所提出的崇拜理念;四、是一部訓練牧者如何編排教會崇拜的手冊;五、是根據作者的教牧學博士論文(是經過認真研究、審慎考核獲得通過的論文)內容出版。
本書正好突出了作者是一位「學人牧者」研究的成果,延展牧者的視界,校正崇拜不但是一組禮儀的操作,更是群體德行陶塑的平台。筆者誠意推薦本書,相信讀者會有豐富的收穫。
郭鴻標牧師
建道神學院張慕皚教席神學教授
神學研究部主任/神學系主任/研究課程主任
 
作者指出,華人教會編排崇拜的時候,較偏重崇拜程序,以及帶領崇拜者的技巧,卻較忽略群體在崇拜中的角色。因此,作者以牧養神學的「同等、同德、同生」,整合和發展出「群體與崇拜」的八個牧養階梯。
讀者閱讀本書,就可以看見作者把牧養神學的理念與崇拜學的理念梳理和整合努力的成果。作者有相當的音樂修養,也有多年牧養教會的實踐經驗,更使用他所撰寫的材料,在堂會作實際試驗。本書最重要的貢獻,是帶領人進入一個較少人涉足的領域,開啟讀者對這領域的視界。
陳康博士
香港浸信教會主任牧師
 
何世傑博士作為本港的牧者,即使面對眾多的牧養難題、工作壓力、新穎的崇拜科技發明、娛樂主義的催化、會眾長執林林總總的施壓,未有放棄對所牧養的教會、對崇拜神、對回歸聖言有所執著與主見;更可貴的是,他願意將在神學院中所學的理念作深入的思考和追尋,樂於在牧會過程中付諸實行,果敢地作出這見證與剖釋,並對自己的牧養作出總結,以幫助其他牧者思考這個課題。
本書能作為反省崇拜牧養的一個進路,唯望多人能得造就。這以整全的聖言為內容、以聖經為禮儀之本,是牧者必須堅守的基礎。
譚靜芝博士
前任建道神學院聖樂系主任
現任香港聖樂促進會會長兼主席
 
本書編訂自作者的博士論文,以崇拜神學、群體神學為進路,探索「崇拜與群體德行的建立」相互的關係。盼能為華人神學生、教牧同工和教會領袖於「擴闊崇拜視角,推動、發展兼備神學基礎和具備各自文化特色的崇拜」提供參考。
本書既具備實踐和理論,亦兼有教會牧養和神學院教學經驗。作者把牧養群羊和神學教育經驗、崇拜神學和群體神學理論,以及聖樂與崇拜禮儀緊密扣連、共冶一爐,從而闡明如何配搭聖樂元素以宣講和傳達崇拜主題信息,讓敬拜群體進深地學習神的話語,從而建立群體德行、塑造個人靈命。
劉義章教授
香港中文大學聯合書院資深書院導師
基督教客家宣教神學院顧問
建道神學院基督教與中國文化研究中心顧問

電子書平台(請按圖示或連結以取得)

                        


【內容簡介】

武俠小說的主人公總是機緣巧合,得到一部祕笈而武功大進(九陽神功、乾坤大挪移、降龍十八掌、九陰真經、辟邪劍譜……)。
 
本書作者同樣機緣巧合,閱讀了侯活士博士(Stanley Hauerwas)的著作。侯博士認為基督徒聚集敬拜神,是在崇拜中聆聽神的話語,在聆聽中,會眾一同被塑造成為具德行的群體。就在十年前,神引領作者牧養金巴崙長老會長洲堂的信徒,他把侯博士的群體德行理念用於教會崇拜上,因為他相信崇拜有提升人的靈命,轉化人的德行的能力,也相信信徒能夠在群體中學習德行、呈現德行。經過十年的實踐,作者孕育和整理出一個以崇拜為舞台的群體牧養理念,就是「同等、同德、同生」,並發展出「群體與崇拜」的八個牧養階梯。
 
你有沒有想過崇拜可以使你靈命成長,也帶領教會整個群體靈命成長?崇拜結束後,你希望自己及教會整個群體有甚麼轉化?基督的群體可以怎樣向社會展現基督徒應有的品性,彰顯神的本質,讓社會發現這個群體與他們截然不同?作者樂意跟你分享他的「祕笈」。

 

 
【作者簡介】

何世傑博士
金巴崙長老會長洲堂宣教師、堂委會主席
建道神學院客席講師
香港聖樂學院客席講師
 
先後畢業於:
建道神學院教牧學博士
建道神學院神學碩士(主修聖樂)
建道神學院道學碩士
建道神學院神學士

發表點評

請先 登錄 註冊 再發表點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