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Your Cart

屬靈探熱針—屬靈引導模式:一個檢測和提升屬靈免疫力的新工具

屬靈探熱針—屬靈引導模式:一個檢測和提升屬靈免疫力的新工具
屬靈探熱針—屬靈引導模式:一個檢測和提升屬靈免疫力的新工具

產品規格

Books
英文名稱 Spiritual Thermometer-Spiritual Guidance (SG) Model: A New Tool to Check and Increase Spiritual Immunity
作者 楊陳惠敏
譯者 -
出版商 天道書樓
第一版 2020-06
最新一版 2020-06(第1次印刷)
書籍系列 靈命塑造系列叢書
條碼 9789888672097
國際標準圖書編號 (ISBN) 978-988-8672-09-7
備註 *以上定價僅供參考,確實售價以書室及批發報價為準。
  • Stock: 有存貨
  • Model: TD3445
產品瀏覽次數: 5539
HK$90.00

鄧序

翁序

鍾序

郭序

麥序

自序

鳴謝

前言

 

第一章 如何提升屬靈免疫力

甲、心法:以七個信念為根本,配合個人成長階段及屬靈旅程的心法

乙、工具:一個檢測和提升屬靈免疫力的新工具

丙、招式:靈命發展階段(Spiritual Development Stage,簡稱SDS)配合屬靈引導方法(Spiritual Guidance Method,簡稱SGM)

 

第二章 處於不同靈命發展階段的聖經人物,及其生命彰顯使用SG Model的例子

甲、撒母耳一生的經歷(由SDS1到SDS4階段)

乙、耶穌基督以屬靈引導方法1(SGM1)引導在靈命發展階段1(SDS1)的西門彼得和安得烈

丙、神以屬靈引導方法2(SGM2)引導在靈命發展階段2(SDS2)的士師基甸

丁、神以屬靈引導方法3(SGM3)引導在靈命發展階段3(SDS3)的先知約拿

戊、神以屬靈引導方法4(SGM4)引導在靈命發展階段4(SDS4)的中晚年的保羅

己、保羅以屬靈引導方法1(SGM1)弔導在靈命發展階段1(SDS1)的提摩太

 

第三章 SG Model與常見的生命/靈命成長方法的異同

 

第四章 SG Model適用範圍、限制,及注意事項

 

第五章 筆者使用SG Model的分享(包括SG Model進階版)

甲、神用配合靈命發展階段1(SDS1)的屬靈引導方法1(SGM1)引導筆者的例子(強引導方法)

乙、神用配合靈命發展階段2(SDS2)的屬靈引導方法2(SGM2)引導筆者的例子(教練式方法)

丙、神用配合靈命發展階段3(SDS3)的屬靈引導方法3(SGM3)引導筆者的例子(強引導方法)

丁、筆者用配合靈命發展階段1(SDS1)的屬靈引導方法1(SGM1)引導受導者的例子(強引導方法)

戊、筆者用配合靈命發展階段2(SDS2)的屬靈引導方法2(SGM2)引導受導者的例子(教練式方法)

己、筆者用配合靈命發展階段3(SDS3)的屬靈引導方法3(SGM3)引導受導者的例子(強引導方法)

庚、筆者用配合靈命發展階段4(SDS4)的屬靈引導方法4(SGM4)引導受導者的例子(肯定讚賞方法方法)

 

第六章 結語

 

第七章 展望

 

附錄

附錄1:檢測屬靈免疫力習作(初稿)

附錄2:參考書目

 

表一:鄺炳釗博士《如何活用九型圖》的撮要

表二:四個不同靈命發展階段:對神的投入感和靈命搆建能力的比例

表三:四個不同屬靈引導方法:支援行為和引導行為的比例

表四:四個(包含九種)屬靈引導方法配合相對的靈命發展階段的撮要

表五:屬靈引導模式與屬靈導弔的異同

 

圖1:神和SG Model使用者的圓圈關係圖

圖2:靈命發展階段的縱橫軸

圖3:四個不同靈命發展階段

圖4:屬靈引導方法的縱橫軸

圖5:四個不同屬靈引導方法

圖6:神、屬靈引導者和SG Model使用者的三角關係圖

本書針對現實生活,特別是疫情衝擊基督徒的靈命,鼓勵信徒要提高個人的屬靈免疫力,因而建構了這個屬靈引導模式。
作者分享了她的生活、家庭及屬靈成長;同時嘗試整合她所學習研究的聖經教導、聖經人物的靈程及靈命塑造,結合成一個檢測和提升屬靈免疫力的工具,幫助受助者及助人者。本書以實用及生活實踐為基礎,相信可以幫助現代信徒反省與神的關係。
鄧淑良博士
 
這是工具書十分實用,反映出一個生命── 一個真誠、有血淚、有掙扎、有得失的生命,一個你和我可以共鳴的生命。
本書是作者整合了她信仰經歷,和神學院學習的一份珍貴成果。這可算是神學教育比較罕有的結果,因爲作者只是完成了基督教研究碩士課程,加上個人豐富的人生歷練,就能單獨成書出版,以期達拋磚引玉之效,期盼這個屬靈引導模式成為多人的祝福,願上主被尊崇!
翁偉業執事
中華基督教會公理堂執事/前國際基督徒學生福音團契副總幹事
 
作者將其多年來與神相交的歷程歸納在本書内,採用「屬靈引導摸式」,分享如何能夠在日常生活中有序地建立更豐盛的生命。
正當全球正受到「2019新型冠狀病毒」影響,本書正好成為工具,幫助信徒檢視自己與神的關係,從而得著能力,每天的生命活出基督。
鍾嘉樂牧師
世界華人福音運動(香港區)董事/香港華人基督教聯會真道書院校監
 
作者對基督信仰忠誠,在職場有豐富經驗,從屬靈成長背景來說,是強於對自己與神關係的敏銳分析,亦強於行為的督導。
作者的綜合能力很強,將複雜的理論整理為簡單可操作的模式,成為一般人可以使用和操作的工具。特別是香港人經歷社會對立及疫情衝擊的壓力底下,作者覺得這個屬靈引導模式可以幫助更多人。屬靈引導模式是一個有待發展和成熟的理念。願神使用本書改變更多人的生命。
郭鴻標牧師
建道神學院張慕皚教席教授/神學研究部主任/神學系主任/研究課程主任
 
本書是作者經歷上帝的呼召、在主裡成長,和依靠聖靈服事肢體的階段性成果。本書見證作者的成長、學習的果效及觀念的萌芽,讓人看到基督徒的真實生命和生活。
作者嘗試整合她的信仰、學習和實戰的經驗,結合聖經的話語、發展理論,以及屬靈成長與導引觀念,成為「屬靈引導模式」。
麥耀光牧師
建道神學院輔導系副教授/實用神學部主任/教牧學博士課程主任

電子書平台(請按圖示或連結以取得)

                        


【內容簡介】
 
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令人高度關注自己和家人健康、家居及社區衛生。一些政府採用新型冠狀病毒測試(深喉唾液化驗),希望盡快識別區內有沒有隱形患者,盡量減低患者在社區傳播病毒的風險,以及提供適切的治療,讓患者早日康復。

為了增強自身免疫系統抵禦病毒、細菌入侵,注重飲食、適當運動、均衡作息必不可少。我們既然如此重視身體健康,那麼,屬靈生命又如何呢?有沒有一些工具可以幫助信徒檢測自己的屬靈狀況,提升靈命的免疫力,擊退一切妨害我們與神建立親密關係的障礙?

「屬靈引導模式」(Spiritual Guidance Model)正是合適的新工具,幫助信徒一旦屬靈生命出現狀況時,偵查問題所在,並提供有效的方式處理。

我們要承認信徒的靈命狀況如波浪般,時而起伏,時而平穩,所以必須清楚了解自己處於哪一個「靈命發展階段」,再配合適當的「屬靈引導方法」,對症下藥,靈命才可以保持最佳狀態。

作者親身體會「屬靈引導模式」如何幫助她與神建立美好的關係,渴望與你分享成果。作者自認本書仍有待改善之處,仍須不斷更新及鑽研「屬靈引導模式」,只是「她個人的一小步」,卻希望祝福更多的信徒。

 
【作者簡介】
 
◆     曾任職香港政府不同政務職系的崗位
◆     本地及國際慈善團體的高級行政管理人員
◆     事奉崗位:個人成長/家庭及婚姻輔導員、屬靈引導/導引員、教會團契導師
 
先後畢業於:
◆       香港建道神學院基督教研究碩士(主修靈修神學與靈命塑造)
◆       香港中文大學工商管理學士

發表點評

請先 登錄 註冊 再發表點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