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Your Cart

浮光聖影—俗世電影與基督教信仰反思

電子書平台(請按圖示或連結以取得)



[內容簡介]
電影,跟音樂、戲劇及舞蹈一樣,是一種藝術。透過電影,觀眾彷彿進入另一時空中,分享著當中角色的喜怒哀樂,亦隨著電影故事的發展而心情起伏。一部好的電影,特別是一部有深度,有喻意的電影,足以成為一些觀眾人生啟迪,潤化心田。

在本書中,作者共討論七部他認為帶有影射基督事蹟成份的電影(【綠里奇蹟】)The Green Mile,【廿二世紀殺人網絡】Matrix,【魔戒】The Lord of the Rings,【風之谷】Nausicaa,【鐵巨人】The Iron Giant,【海神號歷險記】The Poseidon Adventure 及【滿地可的耶穌】Jesus of Montreal 、兩部直接關乎基督生平的電影 【賓墟】Ben Hur 及【受難曲】The Passion of the Christ ,及十四部蘊涵較豐富信仰元素,可供基督教信仰反思的電影。

這些電影本身大多是以娛樂觀眾為大前提的商業電影,沒有甚麼宗教熱誠或傳教目的可言,電影所夾雜的宗教含意也多是借題發揮而已。但作者相信其中仍有不少可供信徒反思及細味之處。從另一些角度,另一些鏡頭,去思想基督教信仰及人生,有時也是饒富音思的一回事。 
 

發表點評

請先 登錄 註冊 再發表點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