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Your Cart

醫學.人生.福

醫學.人生.福
醫學.人生.福

產品規格

Books
英文名稱 -
作者 香港基督徒醫生及牙醫團契
譯者 -
語言 繁體中文
出版商 環球天道傳基協會
第一版 2022-05
最新一版 2022-05(第1次印刷)
頁數 200
書籍系列 信徒生活叢書
條碼 9789887752370
國際標準圖書編號 (ISBN) 978-988-77523-7-0
備註 *以上定價僅供參考,確實售價以書室及批發報價為準。
  • Stock: 有存貨
  • Model: TDW069
產品瀏覽次數: 2853
HK$95.00


牙科
外科
放射診斷科
腎科
兒科
骨科
心臟科
家庭醫學
精神科
附錄

在世紀疫症──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間,出版醫療健康書籍,一方面充滿挑戰,另一方面也別具意義!大眾深深體會健康之寶貴。希望透過本書,能夠讓讀者增進健康知識,以及對人生有所反思,尋找生命的源頭!「你與神和好,就可以得平安,這樣,福樂就必臨到你。」(伯二十二21)
 
任卓昇醫生
眼科專科醫生
香港基督徒醫生及牙醫團契主席
 
今次出版第七本「醫學人生系列」書籍,命名為《福》。在我來看,意味著把整全的福音,靠著上主的祝福,造福社會及所有讀者。當然,在基督教的信仰中,「福」也有其他特別意義,例如:馬太福音的「天國八福」,我在此不詳述。在基督教信仰中,「七」是一個相當神聖的數字,包含了「完全」的意思。「願賜平安的神親自使你們完全成聖,又願你們的靈、魂、體全然得蒙保守,在我們主耶穌基督再來的時候無可指摘。」(帖前五23)
 
麥基恩醫生
精神科專科醫生
環球天道傳基協會義務總幹事
 
 
原來平安就是福。身體、心境、靈性、社會環境都需要健康、平安、盼望、信心、愛心。從前,現代人因為生活繁忙又緊張,常常不能停下來思想人生意義、輕重本末等問題,以及對應照料自身健康。疫情及強迫居家後,人的思想空間有所改變,盼望大家重新評估、考慮、思想自己的人生和健康;然後,再上路奮鬥。
 
《醫學‧人生‧福》是「醫學人生」系列叢書最後一冊,前面六冊是《愛》、《信》、《望》、《真》、《善》、《美》。多年來甚受病人、朋友、讀者歡迎。偶爾有人欲購買,卻因書籍斷版敗興而歸。盼望這七冊書能夠作為香港基督徒醫生及牙醫團契一個小小的服事,讓現代中文讀者增進醫學知識及有助解答常見問題;也盼望能夠蒙賜平安、止干戈、平静風浪、止息疫情的全能者悦納。
 
雷同德醫生
骨科專科醫生
香港基督徒醫生及牙醫團契創會主席
 
 
馬太福音第五章1至12節記載了耶穌對「福」的演繹,祂列出了九種蒙「福」的狀態,包括:虛心、哀慟、溫柔、飢渴慕義、憐恤人、清心、使人和睦、為義受逼迫和為耶穌受辱罵、逼迫和毁謗的人;他們將會得到以下的結果,包括:得天國、心得安慰、承受地土、得飽足、蒙憐恤、得見神、稱為「神的兒子」、得天上的大賞賜等。可見聖經所指的「福」,有另一個向度,不單是指現今在世的事情,也不論處於順境或逆境,而是指將來從神而來在天上的賞賜;並且同創造天地萬物的主宰重新建立關係。《醫學‧人生‧福》所記載的故事,也隱藏了一班基督徒醫生朝著這方向對病人的終極關懷和醫治。
 
薛頴雄醫生
心臟科專科醫生
香港基督徒醫生及牙醫團契前主席
 

[內容簡介]


由執業基督徒醫生及牙醫撰文,主要分享醫學資訊、職場見聞體會、與病人的互動,以及個人信仰反思;鼓勵讀者思想生命及關注身、心、社、靈的需要。從醫者與病人的溝通、接觸,發現強大的生命力;見證基督對人的愛,並賜人生命亮光,帶來盼望。作者們期望藉著其信仰分享,讓人認識賜人福氣和盼望的神;通過解答常見的醫學問題,他們又希望幫助讀者增進醫學知識,同時鼓勵人以樂觀積極的態度面對疾病。總括而言,《醫學‧人生‧福》所記載的故事隱藏了一班基督徒醫生對病人的終極關懷和醫治。本書是「醫學人生」系列叢書最後一冊,前面六冊是《愛》、《信》、《望》、《真》、《善》、《美》。多年來甚受病人、讀者歡迎。
 
[作者簡介]

香港基督徒醫生及牙醫團契The Christian Medical and Dental Fellowship of Hong Kong(簡稱CMDF)於一九七六年九月正式成立。由基督徒醫生及牙醫組成,藉著對神的信及從神而來的愛,在社會作見證。
 
CMDF的目標包括──各成員藉著團契分享和禱告彼此建立。在一個多元化的社會要面對各種的醫療問題,特別在道德和倫理的爭議上,建立清晰的基督徒立場。鼓勵基督徒醫生及牙醫在本地及外地傳福音,與基督徒護士及其他醫療人員合作,向其他同事及病人傳福音。以生命影響生命,以耶穌基督的心為心去服侍,讓我們一起見證神的榮耀。


發表點評

請先 登錄 註冊 再發表點評
標籤: 醫學 , 關懷 , 醫治 , 傳福音 , 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