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Your Cart

這次我們遇上了

這次我們遇上了
這次我們遇上了

產品規格

Books
英文名稱 -
作者 鄧子俊, 趙潔儀
譯者 -
語言 繁體中文
出版商 環球天道傳基協會
第一版 2006-05
最新一版 2008-01(第2次印刷)
頁數 206
書籍系列 談天說道系列叢書
條碼 9789628815616
國際標準圖書編號 (ISBN) 978-962-8815-61-6
備註 *以上定價僅供參考,確實售價以書室及批發報價為準。
  • Stock: 有存貨
  • Model: TDW008
產品瀏覽次數: 1573
HK$50.00

區祥江序

編者話

嘗過甘苦的滋味

踏過起跌的階梯

走過悲歡的路徑

穿過冷暖的都市

跨過生死的谷


後記

回應表

[內容簡介]


當置身這個都市裡,走在熙來攘往的街道上,無數陌生的面孔跟自己擦身而過,照過面,擦過肩,身與身被擠壓得緊緊的。雖在咫尺之間,但人與人的關係就只像大海裡的細沙,一息間被沖得不知所終,遇上了,然後又忙著自己的路向,匆匆的繼續上路。擦身而過的人,跟自己扯不上任何關係。

《談天說道》人物訪問集轉眼間已推出第七冊,每次的出版都是想告訴讀者,這是一個生命的接觸點。上一冊《我們從這裡說起》的概念,是跟友人談天說地,樂此不疲,在這裡分享一些受訪者心底裡生命中最真摯的片段。而《這次我們遇上了》一個個在身邊擦身而過的生命故事,你能否抓緊這次的接觸,在當中遇上什麼呢?在訪問和撰寫這些人物故事的時候,我們遇上了!我們深深走進他們的生命中,就像跟他們一起「嘗過甘苦的滋味」,「踏過起跌的階梯」,「走過悲歡的路徑」,「穿過冷暖的都市」,「跨過生死的幽谷」。路!的確不容易走,每當我們撰寫這些故事的時候,總是百感交集,試問怎可能用區區千多字,將一個人的生命展現出來呢?生命實在是令人驚訝而又奇妙的,也正因如此,我們更想盡力把故事表達,讓你們知道他們生命中的點點感動和美妙之處。

 正正在這世代裡,很多人對身邊的人與事都失去了這一點點關心和感動,生命的故事能否再感動人呢?人為何仍需要感動呢?很多人都各自走上了極端,或是濫情縱情,或是對身邊的事物變得冷漠,人的價值變得「血肉模糊」。生命的色彩和價值在於什麼?而感動背後所承載的又是什麼呢?我相信一息間你我都回答不了,或者會反問這些還重要麼?這確實沒有一定的答案,然而生命本身就已是充滿了感動和奇妙,是很寶貴的!

 這次我們遇上了三十個不同身分,不同經歷,不同境地的生命故事,而他們共通的地方就是容讓上帝介入自己的生命當中,上帝不但改變了「人心」也改變了他們的「人生」。不要只看他們的開端和結局,更重要的是他們在整個經歷變化當中是滿有掙扎、矛盾、堅忍、尋求、更新和祝福的;不是神化了的神蹟奇事,而是有血有肉,與神一起親身「嘗過」、「踏過」、「走過」、「穿過」、「跨過」的種種。他們除了遇上了神的作為和能力外,也讓我們遇見神陪伴他們走過的足印和記號。若他們的故事由你去當主角,你又會遇上什麼呢?這次就容讓我們也同樣帶著微笑一同遇上,一段不只於擦身而過的關係吧!

 鄧子俊

發表點評

請先 登錄 註冊 再發表點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