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Your Cart

古靈精怪:重症精神病解碼

古靈精怪:重症精神病解碼
古靈精怪:重症精神病解碼

產品規格

Books
英文名稱 -
作者 李耀全、麥基恩、陳玉麟
譯者 -
語言 繁體中文
出版商 環球天道傳基協會
第一版 2013-07
最新一版 2013-07(第1次印刷)
頁數 174
書籍系列 「都市精神健康」系列(一)叢書
條碼 9789628634705
國際標準圖書編號 (ISBN) 978-962-86347-0-5
備註 *以上定價僅供參考,確實售價以書室及批發報價為準。
  • Stock: 有存貨
  • Model: TDW022
產品瀏覽次數: 6588
HK$45.00

序言
一、  急性壓力精神障礙
二、  適應性壓力精神障礙
三、  創傷後壓力綜合症
四、  譫妄症
五、  失智症
六、  失憶症
七、  藥物水尸人濫用症
八、  短暫性精神障礙
九、  精神分裂症
十、  分裂情感性精神障礙
十一、  思覺失調(妄想症)
十二、  抑鬱症
十三、  躁狂抑鬱症
十四、  無名之火
十五、  生亦何哀
十六、  創傷後壓力症


[內容簡介]

本書收錄環球天道傳基協會逢星期三《 明報 》刊登的福音文字專輯「談天說道」專欄「全恩心窗」2012年 5月至 2013年 4月各篇專欄文章結集。


古靈精怪 -重症精神病解碼》描述及剖析較為重性的精神病,例如精神分裂及妄想症等。患者病徵也較為明顯、嚴重或完全脫離現實,但出現暴力的為數很少。今天,我們需要幫助他們及早接受適當的治療,以接納和包容的心鼓勵他們重新融入社會,給予機會及支援,讓其走上復康之路。希望藉以此書,增加讀者對精神病的認識,除去不必要的誤解。



[作者簡介]

 

李耀全博士,資深神學教授、資深心理治療師,專長心理、婚姻與家庭治療,整合神學與心理輔導,並且擅長寫作,著作甚豐。

現任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神學院教牧事工部副主任, 婚姻及兒童啟導中心個人、婚姻及家庭治療師,香港宣道會北角堂義務牧師。

 
麥基恩醫生,執業精神科醫生,多年來對推動健康婚姻關係不遺餘力, 著有多本婚姻輔導的書籍及文章。現任香港大學精神醫學系榮譽教授,港心理衛生會副會長,婚姻及兒童啟導中心董事,香港精神醫學會專業考試主考,教會長老,太平紳士,香港政府伊利沙伯女皇弱智人士基金會主席。

陳玉麟醫生,執業精神科醫生,致力於各種精神病的研究、教學及臨床治療,對情緒病、行為成癮及遺傳基因學尤有興趣,提倡藥物、心理及靈性的整合治療。現任香港大學精神醫學系榮譽臨床助理教授,工業福音團契董事,香港政府禁毒常務委員會戒毒治療及康復小組委員會會員。

發表點評

請先 登錄 註冊 再發表點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