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Your Cart

綠洲宗言—環保:綠色共享,疑言忠告

綠洲宗言—環保:綠色共享,疑言忠告
綠洲宗言—環保:綠色共享,疑言忠告

產品規格

Books
英文名稱 -
作者 何建宗、黃儀強
譯者 -
語言 繁體中文
出版商 Warrior Books,環球天道傳基協會
第一版 2013-06
最新一版 2013-06(第1次印刷)
頁數 180
書籍系列 「城市綠洲」系列(三)叢書
條碼 9789881221971
國際標準圖書編號 (ISBN) 978-988-12219-7-1
備註 *以上定價僅供參考,確實售價以書室及批發報價為準。
  • Stock: 有存貨
  • Model: TDW021
產品瀏覽次數: 1220
HK$88.00

序言
篇章
後記
附錄

[內容簡介]


環保體歷於生活文化,不能夠流於口號空談。生活和文化要多彩多姿,除需要有熱情和願景,當然還要有正確的知識和價值觀念。政府有的是資源和專業人才,主責是評估需要和社情,從而制定和執行政法,管的常是大事情。民間團體和教育界站在普羅群眾的層面,須以熱誠和理想去教化推動,令社會可持續的發展,這屬於基層的紮根。作為學術界人士,我和黃儀強弟兄均主張「知識為本」和「帶知識入世」,若能恰如其份地把環保知識和較深入的理念向社會介紹,應可成為理論與實踐間的橋樑,也起到化學反應的「催化劑」作用,這才是不枉所學、不負所知、不愧所託!進一步而言,基督徒每以「做鹽做光」為己任,我們信奉那創造宇宙萬物和掌管生態秩序的上帝,自當忠心克盡己責,好好治理環境、作個榮神益人的好管家 (Steward)。因此我和儀強均秉持信仰和專業,亦敬亦誠地在環保的園圃上,以上帝給我們的啟示和感動努力耕耘,未敢疏懶。 自2010年中起,我們有幸在「環球天道傳基協會」編撰的報章專頁《談天說道》中奉獻微力,負責每星期在「綠洲宗言」專欄中輪流供稿,逢星期三在明報中刊載。不覺又已是三年前的事,迄今我們已把兩年的稿件,結集編成《綠洲忠言—環保、信仰交叉點》和《綠洲忠言— 環保:信仰+實踐》兩書。從2012年6月起,專欄內容「微調」成為一種答、問形式,以所謂「Q&A」形式撰寫,希望更切合普羅大眾在生活中遇上的環保實踐難題,以深入淺出的筆法,把知識和行動結合,成為生動活潑的解答與評論。當然,「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我和儀強不忘搜尋確切合用、具啟發性的聖經金句,附載在稿件末段,以作是項專題的總結或提醒。一年下來,四十多篇稿件已夠份量結集為新書,取名《綠洲忠言—環保: 疑言忠告》,既取「儀」、「宗」二字之諧音,亦反映本書的Q&A本義。希望大家讀得愉快輕鬆,在生活上亦把環保幹得頭頭是道,並且靠著上帝的慈愛引領,力上加力,恩上加恩! 

發表點評

請先 登錄 註冊 再發表點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