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Your Cart

普天註釋

Brand: 天道書樓
【內容簡介】舊約何西阿書、約珥書、阿摩司書三本小先知書並排一起,內容多有關連,而且相輔相成,展現出神的公義與慈愛平行。先知一方面力竭聲嘶地傳講神的審判必臨,呼籲以色列人悔改,國家國民就不致淪亡被擄;另一方面仍然宣示神的憐憫與忍耐,以及未來復興的盼望。 何西阿、約珥和阿摩司都是北國先知。三位都不惜以生命來宣講神的信息,將神對人的心意顯明出來。以何西阿為例,他的婚姻和家庭的破裂和復合,見證神的審判和慈愛。神藉何西阿破碎的婚姻展現以色列人背道叛逆,而以何西阿復娶不貞的歌瑪,表示神願意重新接納他們,以及祂對子民不離不棄的愛。 神的審判信息,也是針對歷代的人,要他們醒悟過來。約珥書深..
HK$135.00
Brand: 天道書樓
[內容簡介]腓立比書與歌羅西書、以弗所書及腓利門書,同稱為「監獄書信」。這封書信極富人情味。保羅在信中真誠分享了他的感受,除感謝腓立比教會藉以巴弗提帶來愛心的餽贈外,也勸勉信徒效法基督謙卑的榜樣,要有同樣的愛,心思相同,意念一致。保羅在監獄中述說他對「生死」和物質生活的看法,坦言無論是順境或逆境,都可以在主裡充滿喜樂。保羅能以積極樂觀的態度看人生遭遇,這是生命成長的記號,也是今天每個信徒應有的成長目標。「天道聖經註釋」(簡稱「天註」)向來廣受華人信徒歡迎,但因學術水平較高,令一般讀者覺得艱深。「普天註釋」面世,是要將「天註」普及化,使普天下華人都愛讀聖經,又深入明白聖經,讓聖經塑造信仰群體的生..
HK$80.00
Brand: 天道書樓
【內容簡介】但以理書是舊約啟示文學的代表作,與新約的啟示錄關係密切。只要我們熟悉但以理書的背景,明白啟示文學的特性,便可以了解但以理書的內容和教訓。  「天道聖經註釋」(簡稱「天註」)向來廣受愛主的華人信徒歡迎,但因學術水平較高,令一般讀者覺得艱深。「普天註釋」面世,是要將「天註」普及化,使普天下華人都愛讀聖經,又深入明白聖經,讓聖經塑造信仰群體的生命和信仰。【作者簡介】 「普天註釋」保留「天註」的神學精髓、解經要點、作者陣容,省去艱深難明的學術用語和原文,並加插思考的問題,幫助讀者將觀念融會貫通,反思信仰和生命,有助讀者把所學的真理身體力行。無論是用作個人靈命追求,或是..
HK$95.00
Brand: 天道書樓
【內容簡介】 信徒是同蒙天召的朝聖客,但沿途充滿困苦試誘。昔日信徒因而信心軟弱、停滯不前,甚至有背道之虞;希伯來書作者五次警告和勸勉他們,要以堅忍的信心奔走前路,專一仰望耶穌──信心的創造者和完成者,及仁慈忠信的大祭司──祂藉著死為我們開出一條又新又活的路,如今在神的右邊為我們代求,叫我們至終得進榮耀裡去。 馮蔭坤博士的著作以嚴謹詳盡見稱,仔細考量各家之言後,提出可靠的結論。《天註•希伯來書》迄今已七印,本書選取其中精華,重新編排,分為「細閱經文」、「脈絡與釋經」、「信息與應用」、「溫習與思考」、「進深思考」五部分,幫助信徒不停留在閱讀、明白聖經,更能夠內化並實行出來。  ..
HK$130.00
Brand: 天道書樓
【內容簡介】本書是天道聖經註釋《路得記》的普及版,把原著的精粹以深入淺出的方式,重新編排為「細閱經文」、「脈絡與釋經」、「信息與應用」、「溫習與思考」、「進深思考」五部分,從而幫助讀者掌握路得記的信息。 整個舊約描述一個大故事,可稱為西奈故事,也即救恩故事。路得記是這個大故事裡的小故事,是西乃故事的組成部分。無論我們身處哪個世代,面對哪種政治氣候,人生總會遇上生離死別,喜怒哀樂;有人與你牽手終生,有人與你共行一段。《路得記》雖然只有短短四章,卻刻印在歷世歷代信徒的心版上,這就是作者寫作的功力。話不多,意義卻深遠。 書中內容圍繞三個主角之間的互動來發展,各人都展現了人性美好..
HK$70.00
Brand: 天道書樓
【內容簡介】   1948年聯合國將「滅族屠殺」(genocide)定為國際罪行,又於1993年宣告「族裔淨化」(ethnic cleansing)為危害人類的罪行,兩個用語在意義上都包含企圖將「國家的、族裔文化的、種族的、宗教的群體整個或部分」消滅。可惜,這樣的罪行仍然未能遭制止,至少我們從報章得悉2016年下旬,羅興雅人為了逃避緬甸軍方種族清洗,數以十萬計的難民逃往孟加拉。   聖經也記載了猶大人幾乎遭滅族的事件。以斯帖記的作者將這一歷史事件公諸於世,讓讀者看到在波斯帝國時代,身在異鄉飽受異教文化、政治逼迫的猶大人,在面臨生存危機時,如何經歷到立約的神似乎是隱藏,其實處處顯出祂對子民的眷顧..
HK$80.00
Brand: 天道書樓
【內容簡介】民數記的內容包括了詩歌、故事、律例、行程記錄、個人名單、敬拜條例、戰爭報告、法律訴訟等,作者將那麼多不同性質的資料放在一起,是否有一些原則把它們聯繫起來?民數記這樣的鋪排,會否令現今的讀者讀起來有「迷失」的感覺?又或許,作者是有意如此表達,為要說明以色列人在曠野所過的,也是「迷失」的生活?  民數記是上帝給人類的啟示,它一方面指出以色列人在曠野「迷失」的光景,另一方面也指出以色列人所走的曠野路始終以「應許地」為目標。其實,人類歷史走過的道路,也像一條曠野路,不但路途艱難崎嶇,且充滿犯罪記錄。但正如以色列人所走的曠野路,是有應許地為目標,人類歷史所經過的道路也一定有其「應許..
HK$135.00
Brand: 天道書樓
[內容簡介]第一世紀後期,五花八門的學說如雨後春筍,紛至沓來,有的打著基督的旗號迷惑信徒,卻原來出自敵基督的。今日,新興宗教依然有增無減,教會如何是好?信徒怎樣面對?年事已高的使徒約翰,理應頤養天年,但他沒有退下火線,仍然語重心長,以長老的身份,寫了三封信關心周邊教會的情況,勸勉信徒,要在紛亂的世代中,分辨似是而非、是假似真的道理;要實踐生命之道,行在光中,相親相愛,謙卑待人,在疾風中為真理作見證。【作者簡介】現任新加坡浸信會神學院院長曾任台灣中國學園傳道會同工、中台神學院專任教師 先後畢業於:台灣大學文學士台灣中華福音神學院道學碩士美國三一神學院神學碩士美國南方浸信會神學院哲學博士..
HK$125.00
Brand: 天道書樓
【內容簡介】雅各書和彼得前書分別從不同的側影,來看苦難中忍耐和喜樂的秘訣,並信心經過考驗更為寶貴。兩書也同時勉勵讀者消極地除去汙穢和邪惡,積極地愛慕靈奶、領受主道。從共通的神學主題中,兩書連在一起看,更能幫助信徒在敗壞和苦難的世界中,活出永恒活潑的生命力。 梁康民博士用「信心的考驗」作為核心,把雅各書的主要信息,分為七個考驗信心的題目,層層緊扣,指出活出真信心當有的行為實踐;從而窺見雅各書的信息,實質強調信心與行為並行。 張永信博士、張略博士帶領讀者綜觀神子民在世作為客旅的生活,在逼迫中卻能過聖潔的生活,麵對苦難卻得堅固得力量。對彼得前書中有爭議性的神學難題,例如:「向那些在監禁中的靈宣告」..
HK$95.00
Brand: 天道書樓
【內容簡介】申命記顧名思義是重申誡命之意。長命百二歲的摩西,在約旦河東摩押地又講多一次誡命,重重複複為的是甚麼?是囉嗦?是長氣?是重要?還是…… 申命記可說是摩西的遺囑。出埃及四十年後,摩西終於帶領新一代的以色列人來到摩押地,自知大限將至,不能進入應許地,原因是以色列人的叛逆禍及摩西。他還留下這麼長篇大論的遺言,苦口婆心,勸喻以色列人要全心全性全力愛獨一的神,聽神的話,遵行誡命,好在應許地得福,長久居住。 摩西的叮嚀顯出對以色列人的愛是何等的大,這份愛是源自神對人的愛。在不毛之地,無水無糧有敵人,以色列人發怨言,三番四次叛逆神,神沒有棄之如敝屣,反而不斷供應,叫人在物質方面..
HK$135.00
Brand: 天道書樓
【內容簡介】出埃及記闡述摩西從出生到蒙召帶領以色列民出埃及,種種生死攸關的抗衡和爭戰,過程儘管崎嶇艱辛,卻奇峯突起;中途金牛犢事件摩西如何挽回族人神選民的身分,情節觸人心弦;卷末以會幕奉獻禮神的榮耀充滿的震撼場面作完美的終結。在出埃及記,令人感歎神的威嚴聖潔、慈愛信實;讀者更可透過逾越節的羊羔,看見代贖的基督。出埃及記的歷史布局巧妙,人物刻畫生動活潑,性格鮮明,簡單幾筆勾勒,就躍然紙上。再加上賴建國博士獨特的詮釋手法,精湛細膩的筆觸,擅於將相關的新舊約典故串連一起,使人更能融會貫通當中的真理。不獨故事詮釋精彩,看來枯燥的會幕結構、約書條例、祭司衣飾,經過清晰而生動的詮釋,讀者不禁興味倍增,更明..
HK$150.00
Brand: 天道書樓
【內容簡介】腓利門書和歌羅西書是保羅在獄中寫的,從兩卷書提到的人物和個別事件來看,相同之處甚多;內容方面,兩卷書亦互相呼應。保羅寫給腓利門的信,請求他以愛心原諒和接納逃走了的僕人歐尼西慕;而寫給歌羅西教會的信,則指出在基督裡並不分為奴的、自主的,強調信徒心裡存著憐憫、恩慈、謙卑、溫柔、忍耐,如果人與人有嫌隙,總要彼此包容(西三11—14)。 將兩卷書排在一起,可以體驗保羅在教義上的正確見解,也看到保羅作為屬靈父親慈祥的一面。鮑會園博士把歌羅西書的主題詮釋得甚為清晰易明,例如,異端的錯誤、基督論、新人的生活等等;這些主題是正確的教義和基督徒生活的指引。黃浩儀博士從保羅、腓利門和歐尼西慕..
HK$80.00
Brand: 天道書樓
【內容簡介】   以色列民進入了應許地迦南,理應頭上一片天藍,光明不已!可惜,士師時期是以色列的黑暗時代。人民離棄神,拜偶像,觸怒神;於是,神藉外族人懲罰他們,希望他們悔改,然後興起士師,把他們從仇敵手中拯救出來。叛逆、審判、呼求、拯救這過程不斷循環,反映以色列民本性難移;然而神的回應處處顯出公義慈愛,恩典滿溢。   以色列民的道德與靈性每況愈下,留下的盡都是失敗的傷痕。他們為何失敗?信徒如何從中吸取教訓,不重蹈覆轍?神又如何使用不完美的僕人救贖以色列民?本書解釋翔實,剖析深入,是你閱讀這個黑暗時代事蹟的指路明燈。  【作者簡介】曾擔任中學宗教教育工作、教會教牧事工、神學院部分時間及..
HK$100.00
Brand: 天道書樓
【內容簡介】教牧書信是保羅向兩位教牧同工提摩太、提多所發出的私人信函,內容論到身為牧者在牧養上應該具備的知識及操守。保羅與這兩位年青牧者推心置腹,信中自然流露出個人情感,而在提摩太後書更覺顯著。提摩太後書是保羅在羅馬第二次坐監時寫的,可說是他為主殉道前的臨別遺言。保羅誠然把一生事奉的感受言情寄意,內容上不少地方是保羅內心世界的剖白。 教牧書信同時是給教會群體的書信。保羅帶著使徒的屬靈權威,以牧養及管理的角度,針對那些正影響教會及領袖的各項問題,適切、實際地提醒和教導,與屬神的教會群體息息相關,十分實用。 張永信博士因應需要而有特別鋪排,先後次序是提摩太前書、提多書及提摩太後..
HK$95.00
Brand: 天道書樓
【內容簡介】對很多信徒來說,利未記的內容枯燥乏味,以為這是祭司的事,與他何干? 其實,利未記是神給子民的宗教和生活指引,以聖潔為中心,為要建立聖潔的國度。神的子民既有君尊的祭司身份,又是聖潔的國民。身為神的子民,你知道何謂聖潔嗎?如何在聖潔的神面前生活?如何與神建立關係?如何討神喜悅?本書與你一同探討聖潔的課題,思考如何在神面前做個聖潔公民,在現實生活不同的層面過分別為聖的得勝生活! 洪同勉牧師,曾牧養教會,曾任教於香港建道神學院十年,同時為香港中華神學院、香港信義宗神學院、馬來西亞聖經神學院及信義聖訓學院客座講師,並參與聖經新譯本的翻譯工作及讀經會的釋義寫作。曾任天道書樓..
HK$130.00
Brand: 天道書樓
【內容簡介】環顧教會歷史,披著羊皮的狼從來沒有消失過,總是潛伏在教會內外,伺機混亂信仰,迷惑人心。昔日第一世紀如是,今日二十一世紀也如是。兩卷書的作者同樣聲嘶力竭,分別提醒信徒要小心提防假教師、假先知的言論,要在主裡長進。究竟當時的情況如何?錯謬在哪裡?可以如何防備?又如何活用於現今的世代?且讓本書的作者張略博士為你娓娓道來,解說如何分辨假教師的言論,在真道上建立自己,避免落入信仰的危機。   【作者簡介】現為中國神學研究院副院長暨聖經科周永健教席教授、金巴崙長老會九龍堂顧問牧師。   先後畢業於:加拿大沙省大學理學士   其他專著:The Genre, Comp..
HK$90.00
Brand: 天道書樓
【內容簡介】   啟示錄好像驚慄的科幻電影。除了首三章論教會的情況容易明白外,餘下的大都充滿科幻怪異,如四個活物、七印、七號、七碗、怪獸等,令人摸不著頭腦。   其實,啟示錄的啟示是揭開謎題的意思,是主把將來的事,特別是末後的事啟示出來,包括撒但的計謀、地上的災難、天上掌權者的崇高、羔羊最終的得勝。內容雖然涉及天翻地覆的末世景況,當中災害無數,大自然飽遭破壞;但最終主必再來,世界遭受審判,神得勝了。 這些信息充滿警告、勸勉和安慰,安慰患難中持守信仰、見證主道的信徒;卻警告教會和世人要悔改:偏離信仰的要走回信仰的路上(2:5、16、21~22,3:3、19);行惡拜偶像的要離惡歸神,敬拜上主(9..
HK$90.00
Brand: 天道書樓
【內容簡介】讀四福音總是給人重複的感覺,因為內中有很多重疊的記載。其實四福音各以不同角度來介紹耶穌,約翰福音介紹耶穌是「生命之道」。祂是神的兒子,道成了肉身,住在世人中間,希望人回應祂,因信祂的名而得到生命。鍾博士把約翰福音的內容抽絲剝繭,仔細詮釋,使讀者明白約翰福音的真義。 【作者簡介】鍾志邦博士,曾在新加坡、馬來西亞大專基督徒學生福音團契及信義會事奉。 1977至2001年任教於新加坡三一神學院,先後擔任教務主任、院長、研究院主任及東南亞神學研究院區主任、博士生導師及審考員。1988年起為北京大學客座教授,2002年起為復旦大學客座教授。1992年起為新加坡共和國總統特..
HK$130.00
Brand: 天道書樓
【內容簡介】帖撒羅尼迦前後書是保羅在第二次宣教旅程中所寫的書信,兩封書信都是以主再來為主要信息。帖撒羅尼迦的信徒對主再來有困惑誤解,所以保羅寫這兩封書信去鼓勵他們,勸勉他們,希望他們在困苦中堅忍,等候主的再來,過信、望、愛的聖潔生活。昔日帖撒羅尼迦的信徒不完全明白主再來的真理,今日我們對主再來的信息又有沒有誤解呢?且讓馮博士深入剖析,把保羅的教導清楚闡明,讓我們一同準備主再來。   【作者簡介】 馮蔭坤博士香港中國神學研究院退休教授,現任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神學院名譽高級研究員。   先後畢業於:香港大學榮譽文學士英國倫敦聖經學院榮譽文憑英國倫敦大學道學士美國福樂神學院神學..
HK$105.00
Brand: 天道書樓
【內容簡介】耶穌復活後升天前,留下傳福音的大使命給門徒。使徒行傳就是記述使徒遵從主的吩咐,展開傳道事奉。使徒先按主的吩咐,在耶路撒冷等候聖靈;聖靈降臨後,就將福音從猶大地一直傳到地極,為主作見證。研讀這卷書,可以了解聖靈如何引導使徒佈道,宣教工作又如何開展。當中雖然困難重重,使徒卻為主擺上一切,這實在是教會與信徒的勉勵與借鏡。 「天道聖經註釋」(簡稱「天註」)向來廣受愛主的華人信徒歡迎,但因學術水平較高,令一般讀者覺得艱深。「普天註釋」面世,是要將「天註」普及化,使普天下華人都愛讀聖經,又深入明白聖經,讓聖經塑造信仰群體的生命和信仰。 「普天註釋」保留「天註」的神學精髓、解..
HK$145.00
Brand: 天道書樓
【內容簡介】路加福音是使徒行傳的上集,從耶穌為舊約預言之「人子」的角度出發,記述耶穌是彌賽亞,是神的兒子,也是完全人。祂道成肉身,為要尋找拯救失喪的人。由於是按時序記錄,所以較易掌握。 若論篇幅的長度和寫作的技巧,路加筆下的福音書與使徒行傳在新約正典中佔有重要的地位。在神學思想方面,這兩本書有其特別的貢獻。對路加而言,神學思想並非抽離現實的學術討論;反之,路加的寫作對象是在生活與信仰中掙扎的群體,他的神學思想是因應當時教會的需要和挑戰,經深入的省思後而孕育出來的神學觀念。 路加的著作是聖靈所默示的話語,能使今日的信徒得到屬靈上的造就。鮑維均博士深盼這本註釋書,能跨越歷史的..
HK$135.00
Brand: 天道書樓
[內容簡介]以西結書以象徵動作之怪和異象之多見稱,也因而令信徒敬而遠之!其實,這經卷包含的範圍廣泛,從天上的基路伯到地上的列國萬民,從北面的推羅、西頓到南方埃及的邦國預言,從神的榮耀離開聖殿到復臨。先知以傳信息的方式說出神的心意,並用象徵動作加以描述,既使畫面生動具體,也讓神的教誨深刻震撼。只是二千多年後的讀者要一眼明白當中的異象與謎語,實在困難。唐博士可助你一臂之力,為你講解當中的奧妙,展現在耶和華這位嚴父背面的,是無限恩慈的散發,為亡國的以色列人帶來復興,為被毀的聖殿重建更新,而離開了的神的榮耀,還會再回來。[作者簡介]唐佑之博士(1925-2015),1925年生於浙江鄞縣,1949年來..
HK$135.00
Brand: 天道書樓
[內容簡介]馬太福音位列新約全書之首,記載耶穌的生平事蹟和教導。耶穌降生是實現舊約彌賽亞的應許,是萬民之福。馬太著書為要吩咐教會和教導信徒如何持守基督信仰,並且藉著登山寶訓和教會群體的規格,訂立信徒在教會中應有的生活準則。此外,信徒要為主作見證,遵行大使命,使萬民作主的門徒,得與神同在,直到世界的終結。 [作者簡介]黃鴻興,現任美國正道福音神學院新約研究教授暨哲學博士和神學碩士科主任,專研馬太福音、新約神學等。曾在加拿大牧會20年,當中有13年擔任渥太華華人宣道會主任牧師。 先後畢業於:加拿大神學院道學碩士美國威斯敏斯特神學院神學碩士英國謝菲爾德大學哲學博士 其他..
HK$125.00
Brand: 天道書樓
[內容簡介]「揀選」可說是創世記的主題,闡述神揀選的恩典,神特意選召以色列人作祂蒙福的子民。神揀選塞特,揀選挪亞,揀選閃,揀選他拉,揀選亞伯拉罕,揀選以撒;最後揀選雅各(又名以色列),神的選民從他而出。 記載選民歷史之前,創世記先追溯宇宙和人類的起源,進而從神學角度提出論點:人與己爭戰、與神隔離、與人疏遠,原來都與罪惡有關,包括亞當的反叛、拉麥的暴戾、人敗壞導致洪水等。 鄺炳釗博士詮釋創世記,用了雙管齊下的方法:闡釋經文當日的原意和今天活潑的應用,讓這「獨特」的書卷更顯實用。鄺博士的詮釋,每每發掘出經文的新意;不單經文明顯的意義,連隱含的意思也展示出來,讀者因而明白透徹,在..
HK$150.00
Brand: 天道書樓
【內容簡介】馬可福音開宗明義指出本書是「神的兒子耶穌基督福音的開始」。究竟甚麼是「福音」?作者如何指出耶穌是「基督」,是「神的兒子」?神如何藉著祂的兒子耶穌讓世人得福?這位神子有獨特的身份和超凡的權能,即使快要面對死亡,祂繼續服事、宣講、訓練門徒。祂完成了父神交付給祂的使命,並向信徒示範了何謂順服。作主的門徒是要付代價的,我們準備好了嗎? 【作者簡介】現任國際歐華神學院新約副教授及專任教師,平時也參與歐洲各地教會和營會的講道、專題演講、培靈、教學等的事奉。歷任美國各大學的研究副理或研究助理、台灣中華福音神學院專任教師、台灣正道神學院新約兼任助理教授等職務。 先後畢業於:台灣..
HK$125.00
Brand: 天道書樓
【內容簡介】 以斯拉記與尼希米記是同期的作品,兩書展示耶和華神不獨是以色列的神,更是歷史的主宰,歷代的帝王成了神手中的杖,在歷史的潮流中成就祂美好的旨意和計劃。 以色列人被擄70年後得以回歸故土,不單應驗上主藉先知耶利米的預言,他們更親身經歷上主如何透過祂的僕人引領他們在廢墟中、在波斯帝國的權下,歷盡艱難成就了重建聖殿、重建聖城、重建敬虔生活的歷史。 以斯拉與尼希米都在波期王亞達薛西一世期間擔任官職,在敵人環伺的處境,蒙神的靈引領,先後回到耶路撒冷,分別在靈性培育及國家治理上,幫助以色列人明白神的話,並過合神心意的生活。 兩位神的僕人,禱告是他們事奉生活的核心,以斯拉一再強調艱巨工作得以完成..
HK$125.00
Brand: 天道書樓
【內容簡介】所羅門王是公認的智者,箴言、傳道書、雅歌三卷書都與所羅門王扯上關係。這三卷書在舊約聖經中同屬詩歌智慧書的類別。箴言是古希伯來人的「智慧寶庫」,可用來塑造全人品格,並指引讀者遠離愚昧,活得有智慧。智慧的源頭全在乎認識耶和華;離開祂,一切思想與生活都屬愚妄。正如傳道者所言,在日光之下,人如果只靠自己勞勞碌碌,即或家財萬貫,榮華享盡,生命只是白忙一場。要拆解虛空的真相,就要細讀傳道書。要體會神如何愛人,就要明白雅歌的作者如何以男女之愛來作比喻。 無論人生的際遇是無常、反常抑或正常,最重要的是明白神的大愛,並在日常生活中活出屬天的智慧人生!【作者簡介】梁薇博士,現任加拿大天道大學..
HK$135.00
Brand: 天道書樓
[內容簡介]「天道聖經註釋」(簡稱「天註」)向來廣受華人信徒歡迎,但因學術水平較高,令一般讀者覺得艱深。「普天註釋」面世,是要將「天註」普及化,使普天下華人都愛讀聖經,又深入明白聖經,讓聖經塑造信仰群體的生命和信仰。「普天註釋」保留「天註」的神學精髓、解經要點、作者陣容,省去艱深難明的學術用語和原文,並加插思考問題,幫助讀者將觀念融會貫通,反思信仰和生命,有助把所學的真理身體力行。無論是用作個人靈命追求,或教會主日學課本或團契查經材料,都很合適。 [作者簡介]鮑會園博士,1949年赴美,先後於惠敦大學、福樂神學院、威斯敏斯特神學院及美北浸會神學獲文學士、道學士、神學碩士及神學博士學位..
HK$105.00
Brand: 天道書樓
[內容簡介]相信有一個不速之客是你我都不願意接待的,他就是苦難。神未曾應許天色常藍,人生的路途總會遇見苦難這位仁兄。面對苦難的時候,你會如何接待回應?怨天尤人?欣然面對? 約伯記的主角是約伯,故事一開始,就引述神稱許他是完全正直、敬畏神的人。這樣的人,神竟然容讓突而其來的苦難挑戰他真實的為人。他是如何面對這連串突發的苦難?妻子的回應、朋友的勸慰,不單無補於事,反而加深約伯的苦痛經歷和困惑感受。但是,飽經内外煎熬的約伯,結果不是黯然退去,而是靈命大躍進。約伯如何走過這驚心動魄的苦路?他的心路歷程又是如何在困苦中轉接再三?約伯至終沒有哀苦退場,反而心靈突破瓶頸,更上層樓,這是如何達致的呢..
HK$125.00
Brand: 天道書樓
[內容簡介]你確知神給你一生甚麼使命嗎?你確信神的應許會藉著你而成就嗎? 我們憑著甚麼得以完成使命,並得到寶貴的應許? 進入迦南地是約書亞一生中信心的高潮,他承繼摩西而成為以色列人的領袖,完成摩西未能完成的使命,帶領以色列人進入迦南地,並把地土分給他們為產業。他看到神的應許雖然延遲,但最終得以應驗。願神奇妙的工作在我們身上留下不可磨滅的記號,正如約書亞和以色列人的經歷一樣。  「天道聖經註釋」(簡稱「天註」)向來廣受愛主的華人信徒歡迎,但因學術水平較高,令一般讀者覺得艱深。「普天註釋」面世,是要將「天註」普及化,使普天下華人都愛讀聖經,又深入明白聖經,讓..
HK$95.00
Brand: 天道書樓
[內容簡介]歷代志通常視為舊約聖經中至為枯燥乏味的書卷,沉悶的家譜、所記的歷史多與撒母耳記和列王紀相若或重複,這實在叫人吃不消!如果你明白歷代志的家譜,是要引出大衛這位理想的君王,以及聖殿敬拜這兩大重點,而全書就是圍繞君王與宗教革新來開展的,這會不會引起你的興趣?昔日,君王在政治和宗教層面離棄神,招致亡國厄運。神是賞善罰惡的,對當代回歸的猶大人來說,只要他們真心跟從神,必能長久居住在神帶領他們歸回的應許地,否則勢必再次遭受刑罰。大衛是理想的君王,與聖殿、與神的關係親密。今日的信徒如果要成為合神心意的人,就要明白神為何使用大衛、所羅門等君王?神看中他們甚麼?他們得勝和失敗的原因又是甚麼?信徒要以..
HK$130.00
Brand: 天道書樓
[內容簡介]歷代志通常視為舊約聖經中至為枯燥乏味的書卷,沉悶的家譜、所記的歷史多與撒母耳記和列王紀相若或重複,這實在叫人吃不消!如果你明白歷代志的家譜,是要引出大衛這位理想的君王,以及聖殿敬拜這兩大重點,而全書就是圍繞君王與宗教革新來開展的,這會不會引起你的興趣?昔日,君王在政治和宗教層面離棄神,招致亡國厄運。神是賞善罰惡的,對當代回歸的猶大人來說,只要他們真心跟從神,必能長久居住在神帶領他們歸回的應許地,否則勢必再次遭受刑罰。大衛是理想的君王,與聖殿、與神的關係親密。今日的信徒如果要成為合神心意的人,就要明白神為何使用大衛、所羅門等君王?神看中他們甚麼?他們得勝和失敗的原因又是甚麼?信徒要以..
HK$130.00
Brand: 天道書樓
【內容簡介】 詩篇是人向神的祈禱,也是神給人的祈禱書。詩人體會神不斷的施恩看顧,以不息的慈愛和無條件的恩情側耳聆聽人的祈禱,引領詩人經歷「死蔭的幽谷」,並獻上感恩和讚美。因此,詩篇也是一本讚美神的詩集。詩篇的內容豐富,包括:祈禱、敬拜、歌詠、訓誨、慶典、節期、史詩、哀痛、彌賽亞預言詩、創造和救恩之歌等。詩篇能使沮喪者得振作,使受苦者得慰藉,使絕望者得曙光,因為詩篇是人生經驗的結晶和信仰的表達。 詩篇記載了詩人向神傾訴、對神的信靠祈求,這反映著信仰活潑的人,不同階段的心路經歷和靈魂狀況。因此,加爾文一針見血地說:「詩篇是剖析靈魂的詩集。」 讀詩篇,可以與詩人一同經歷人生的高低起伏,從而學習禱告、..
HK$135.00
Brand: 天道書樓
[內容簡介]哈巴谷書、西番雅書、哈該書 黃天相著撒迦利亞書、瑪拉基書 唐佑之著哈巴谷書、西番雅書、哈該書、撒迦利亞書、瑪拉基書是十二先知書的最後五卷書。 哈巴谷書記述先知哈巴谷與神之間的辯論,探討神的公義與義人受害的關係,說明罪惡好像得勝,但神仍然統管世界。西番雅書承接哈巴谷書向猶大和各地百姓的警告,指出神的審判將要臨到,催促他們回轉歸向神;並指出耶路撒冷會得到神的拯救,被擄的百姓會歸回。 被擄歸回後,神分別興起哈該、撒迦利亞、瑪拉基三位先知。哈該和撒迦利亞都鼓勵百姓完成重建聖殿的工程,撒迦利亞還啟示出彌賽亞要拯救百姓,讓神的百姓有盼望。瑪拉基書則處理建立聖殿後猶大人的宗教..
HK$125.00
Brand: 天道書樓
[內容簡介]耶利米寫下了耶利米書和哀歌,當其時猶大民族宗教墮落,社會敗壞,先知蒙召傳講審判與復興的信息。人民故意叛逆離棄神,就在這個最幽暗的時候,先知宣告被擄亡國的懲罰必要發生。 先知心情複雜,信息不被接受,屢遭攻擊,甚至下監,他為國為民經常流淚哀哭不止,他在哀歌當中情詞迫切哀悼聖城的陷落,感人至深。他憂國憂民的至情流露,因此稱為「哀哭的先知」。 先知在痛哭中,仍呼籲人民聽從神,並傳出盼望與復興的信息,他鼓勵人民投降侵略者巴比倫而終至得救;他曾寫信給被擄的人,預告了七十年後神會再眷顧他們,使他們得以歸回故土;他也寫下了彌賽亞預言,預示了「新約」。書中的預言在歷史湧流中一一實..
HK$135.00
Brand: 天道書樓
[內容簡介]俄巴底亞書、約拿書、彌迦書、那鴻書是十二先知書的其中四本,都是宣告神降罰的日子臨近。俄巴底亞書的異象是關於以東人;約拿書是關於尼尼微城人;彌迦書是關於以色列和猶大人;那鴻書是關於尼尼微城人。所以,無論是神的子民,還是外族人,只要他們犯罪行惡,神都會差派先知去宣告神審判的信息。但是,神仍然在祂的子民和普世人類中掌權,施行審判的同時,也宣告祂的救恩,流露祂無限的慈愛與安慰。 先知俄巴底亞因以東人自高自大,看見兄弟親屬有難,只管幸災樂禍,甚至趁火打劫,所以要被判罪。最後點出神至終掌權,並拯救祂的子民。神不是單救猶大人,也愛憐外族人,所以神差派先知約拿往外族勸籲尼尼微城的人悔改,..
HK$120.00
Brand: 天道書樓
【內容簡介】加拉太書是新約聖經中十分重要的書卷,因為保羅在信中闡釋了基督教的核心教義——因信稱義。在保羅的書信(甚或在整部新約聖經)中,加拉太書最具「火藥味」,這一點從信中的用詞和表達風格可見一斑。保羅駁斥猶太信徒認為外族信徒必須嚴守猶太律法才可得救的主張,並呼籲信徒對基督耶穌要有信心,在主裡得真自由。以弗所書的內容主要是保羅解釋教會的性質和使命,書中包含了保羅一貫的觀念,如「因信稱義」、「在基督裡」、「復和」、「聖靈」;並且加入了一些新的觀念,如教會的普世性、使徒和先知是信徒的根基、「新人」等觀念,藉此堅固信徒的信心【作者簡介】岑紹麟博士.      曾從事聖經..
HK$135.00
Brand: 天道書樓
[內容簡介]詩篇是人向神的祈禱,也是神給人的祈禱書。詩人體會神不斷施恩看顧,以不息的慈愛和無條件的恩情側耳聆聽人的祈禱,引領詩人經歷「死蔭的幽谷」,並獻上感恩和讚美。因此,詩篇也是一本讚美神的詩集。詩篇的內容豐富,包括:祈禱、敬拜、歌詠、訓誨、慶典、節期、史詩、哀痛、彌賽亞預言詩、創造和救恩之歌等。詩篇能使沮喪者得振作,使受苦者得慰藉,使絕望者得曙光,因為詩篇是人生經驗的結晶和信仰的表達。 詩篇記載了詩人向神的傾訴,對神的信靠祈求。這反映著信仰活潑的人,不同階段的心路歷程和靈魂狀況。因此,加爾文一針見血地說:「詩篇是剖析靈魂的詩集。」 讀詩篇,可以與詩人一同經歷人生的高低起伏,從而學習禱告、敬..
HK$145.00
Brand: 天道書樓
[內容簡介]整部《列王紀》鋪陳了一幅以色列南北兩國歷史的圖畫,是既寶貴且重要又多姿釆的聖經書卷。列王紀作者不但是歷史學家,更是歷史神學家;就像先知那樣,藉著選取的史料來編寫這部歷史書,以宣告神的心意。所以,讀列王紀,我們可從歷史角度、也可從神學角度去研究。《列王紀上》、《列王紀下》註釋書作者李保羅博士,將整部列王紀分三大段落詮釋得精到細緻,給我們清晰的輪廓和深度的內容;將以色列民自所羅門王朝到南國猶大亡國,整個超過三百八十年漫長歷史的信息展現出來。北國諸王跟隨耶羅波安的路,引導全國拜金牛犢和偶像代替耶和華,他們偏離神盡都行惡,被評為「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最終導致亡國。南國諸王有好王,也有..
HK$125.00
Brand: 天道書樓
[內容簡介]整部《列王紀》鋪陳了一幅以色列南北兩國歷史的圖畫,是既寶貴且重要又多姿釆的聖經書卷。列王紀作者不但是歷史學家,更是歷史神學家;就像先知那樣,藉著選取的史料來編寫這部歷史書,以宣告神的心意。所以,讀列王紀,我們可從歷史角度、也可從神學角度去研究。《列王紀上》、《列王紀下》註釋書作者李保羅博士,將整部列王紀分三大段落詮釋得精到細緻,給我們清晰的輪廓和深度的內容;將以色列民自所羅門王朝到南國猶大亡國,整個超過三百八十年漫長歷史的信息展現出來。北國諸王跟隨耶羅波安的路,引導全國拜金牛犢和偶像代替耶和華,他們偏離神盡都行惡,被評為「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最終導致亡國。南國諸王有好王,也有..
HK$125.00
Brand: 天道書樓
[內容簡介]以賽亞書是先知書中的鑽石。書中的詞彙豐富無比,句式變化多端,尤其是象喻的使用,在先知書中絕對是出類拔萃。以賽亞的神學,深刻地刻畫出神的公義與慈愛,他可說是「福音的先知」。以賽亞闡述神的救恩時,往往借助於美麗的詩歌文辭,在眾先知中少人能比。以賽亞書指出人陷溺罪中的種種絕境,無不一針見血;但神為人預備了救恩出路,書中處處可見。以賽亞書論到神的聖潔,令人敬畏;論到審判,令人顫慄;論到救恩,令人讚美;論到安慰,令人歡欣。當你為某些人感到痛心,為某些事情感到憂傷,願以賽亞書帶給你盼望和出路。[作者簡介]呂紹昌博士現為美國基督工人神學院院長。曾任美國亞特蘭大教會主任牧師、正道福音神學院教務長、..
HK$130.00
Brand: 天道書樓
【內容簡介】以賽亞書是先知書中的鑽石。書中的詞彙豐富無比,句式變化多端,尤其是象喻的使用,在先知書中絕對是出類拔萃。以賽亞的神學,深刻地刻畫出神的公義與慈愛,他可說是「福音的先知」。以賽亞闡述神的救恩時,往往是借助於美麗的詩歌文辭,在眾先知中少人能比。以賽亞書指出人陷溺罪中的種種絕境,無不一針見血;但神為人預備了救恩出路,書中處處可見。以賽亞書論到神的聖潔,令人敬畏;論到審判,令人顫慄;論到救恩,令人讚美;論到安慰,令人歡欣鼓舞。當你為某些人感到痛心,為某些事情感到憂傷,願以賽亞書帶給你盼望和出路。 【作者簡介】吳獻章博士.現任台灣中華福音神學院舊約教授、教牧博士科主任、宣教博士科主..
HK$130.00
Brand: 天道書樓
【內容簡介】天道聖經註釋的哥林多前書分三部分,由三位學者撰寫,哥林多後書則由另一位學者負責,這是他們以不同進路細意分析的精心傑作。普天註釋的哥林多前後書保留當中精粹。二十一世紀的城市教會,特別是身處商貿城市的教會,跟哥林多教會的處境實在有不少相似之處;本書雋永適時的經文,對今天的華人城市教會尤其適切,帶來不少合時的信息與挑戰。 哥林多前書是針對哥林多教會的問題而寫,這教會問題眾多,讀者可以看見保羅如何解決並引導哥林多信徒重回正軌。哥林多後書是個人風格較為濃厚的一卷,書中較少討論教義,卻較多流露個人感情;保羅為自己傳福音的動機和使徒身分辯護,同時駁斥攻擊他、歪曲真理的人。 保..
HK$140.00
Brand: 天道書樓
【內容簡介】 撒母耳記記述以色列從士師時代進入君王時代的三位主要人物的故事:撒母耳、掃羅和大衛。撒母耳是最後的士師;掃羅是士師到君王的過渡人物;大衛蒙神揀選,代替掃羅成為合神心意的王。讀者藉著研讀撒母耳記,可以透徹明白整段舊約歷史的發展,也對神的救恩計劃有深入的理解,並且看到神如何模造合神心意的人。值得深思的是:掃羅與大衛都是神所揀選的君王,為何一個至終被棄絕?一個卻得稱為合神心意的人?哪一位又是你心想學效的呢?  【作者簡介】詹正義博士(1940-2014)為美國科羅拉多州丹佛華人福音教會共同創辦人,曾任台灣浸宣神學院教務主任暨舊約講師、美國加州格倫代爾First Evangeli..
HK$140.00
Brand: 天道書樓
【內容簡介】   撒母耳記下主要記載大衛的統治,他在位四十年,期間他南征北討,安邦興國;而最為人津津樂道的,莫過於他想為神興建聖殿。他的心意蒙神悅納,並蒙神應許他的王朝會永遠堅立。可是大衛也有軟弱失敗的時候。他犯下姦淫殺人罪,由合神心意變成逆神心意的君王,這幾乎導致國亡家破。幸而,大衛肯認罪悔改,結果蒙神眷顧,生命得以重回正軌。撒母耳記下的記載結束於亞勞拿的禾場,這是日後聖殿的所在位置,也是神化詛咒為祝福的地方。但願大衛的成敗得失成為我們人生的借鏡!   【作者簡介】   梁潔瓊博士 現為北美中華福音神學院院長及專任老師,主授舊約神學研究、舊約經卷、希伯來文、師資..
HK$135.00
顯示 1 到 45 個 (共 45 個) - (共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