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Your Cart

環球天道傳基協會

[內容簡介]要孩子成才,父母費盡心思,作各樣安排,如入讀名校、補習、附加補充練習、跳級學習,還有林林總總的興趣班、學校停不了的功課測驗考試……為的是強化孩子的能力,鋪出成才之路。這些看來無懈可擊的安排,適可而止還好,過分「充實」的話,卻無形地打沉了孩子的生命力,更阻礙了親子關係的建立。要孩子成才,不是看表面「分數」,內在的「需要」若得著聆聽、舒緩,「才能」更得發揮。盼這本《前傳》,能使父母在籌算孩子「成才攻略」之前,得著一點啟發。..
HK$30.00
[內容簡介] 《父母見證.查經.歷奇》可以作為家長會、夫婦團契、父母成長小組等的學習教材。二十個「父母親子見證」,二十篇「查經資料」,還有三部份的「成長札記」及重要的「成長支持」,能給予父母整整一年52個星期的寶貴學習。相信透過書中實際的生活體驗、信仰的真實經歷,以至個人成長的反省,能為父母帶來真正的改變。祝親子有力![作者簡介]樓恩德牧師◆基督教尖沙咀潮人生命堂前堂主任(2005-2020)◆中華傳道會安柱中學前任校長(1979-2004)◆中華傳道會安柱堂前義務堂主任◆天道書樓前總幹事◆天道書樓暨天道傳基協會前董事◆歷年來以義工身分,參與不同機構事工發展,包括興學證基協會、香港讀經會..
HK$68.00
[內容簡介]若要離開情緒低谷,人往往要有面對自己的勇氣,願意付出時間跟自己坦誠相對。作者決意走出情緒困境,踏出重要的第一步,她從認清自我開始。神給她一支畫筆、一本畫冊,她隨意畫,不自覺地把生命成長中隱藏著的往事與壓抑多年的情感一筆一線畫出來。無意間,把內心真正的感受向神、向自己赤露敞開。一年多時間,神把她從無助、徬徨、壓抑的情緒中釋放,讓她終於尋見喜樂。   以畫為鏡,以畫代口,向神、向人訴說心事!若要離開情緒低谷,人往往要有面對自己的勇氣,願意付出時間跟自己坦誠相對。作者決意走出情緒困境,踏出重要的第一步,她從認清自我開始。神給她一支畫筆、一本畫冊,她隨意畫,不自覺地把生命成長..
HK$140.00
[內容簡介]每位受訪者俱為現今香港之基督徒醫生,他們對自己基督徒及醫生身份、工作、生活、心態等,都有令人非常敬佩的一面。他們亦是今世,那位創造歷史之神,在香港山野葡萄園中,所顯出的十三朵百合花。每位皆有獨特的生命信息,留待讀者諸君細味。 13位醫生包括: 黃建明醫生、周鑑明醫生、薛頴雄醫生、任卓昇醫生、邱徽道醫生、鄒錫權醫生、張智欣醫生、關子凱醫生、陳思堂醫生、楊錫鏘牧師、沈祖堯校長、陳念聰醫生、蔡元雲醫生   全力推薦 十三位醫生來自不同事奉崗位,有些經年放棄香港舒適的工作環境,跑到落後地區以醫療作扶貧工作;有的甚至放棄醫生專業,委身在不同群體服事。雖然十..
HK$88.00
[內容簡介]此書輯錄了「天道傳基協會」2006年舉辦的「爸媽,我很想跟你說……」全港小學生徵文比賽的精彩作品。你也許會認為,小孩子的心聲大概跟他們的生活及想得到的東西有關,如生日禮物、希望去的地方,可以做到的事情等等。很意外地,這些小孩注意到的居然不是自己,反而是父母、是家庭。更觸動人心的,是孩子們在文章裏表達的渴望和愛。 「為甚麼您們就只看到壞的一面?這個學期我已經進步了二十分之多,數學亦由『丁』升上『丙』了,難道您們就不曉得?」 你願意用心細聽孩子的心聲嗎?你又有否渴望與孩子親近、互相關心呢?對比成績和金錢,緊密的親子關係是否來得更重要呢? 關係是要用心思和時間培育的,果真是一..
HK$38.00
[內容簡介]本書收錄環球天道傳基協會逢星期三《 明報》刊登的福音文字專輯「談天說道」專欄「綠州宗言」2010年 10月至 2011年 5月各篇專欄文章結集。 本書包含環保知識及信仰反省,旨在呼籲大家齊心協力,關愛地球。「此書不單有環保的知識,並且很踏實,不浮誇,能實踐。讓我們反思自己環保意識和努力不足,更刺激我們反思自己信仰的不足!」蔡少琪牧師..
HK$65.00
[內容簡介]此書名為《綠色使徒-環境領導和決策》,是一本將信仰、管理及環保合併而寫的書籍。綜觀全書,不難看到筆者以基督教信仰觀作為基礎,同時配合現代領導和管理學等知識來描寫每一個有關環境保護的案例。而每篇文章都涉及社會關注的環境議題,提供一個新方向讓讀者探討,並啟發他們對環境管理作出不同程度的反思。..
HK$90.00
[內容簡介]當中列舉了十二個特殊的處境個案,如朋輩壓力、感情混亂及林林總總的精神異常與病態情況。……每處境個案首篇是解碼之例,繼而有精神醫學的分析,更深入至家庭醫學及全人醫治角度的治療方案。可以說,這些文章的特色正正反映出幾位作者共同的信念:「全人治療乃最佳的醫療的模式。」[作者簡介]李耀全博士,資深神學院/大學教授、資深心理治療師,專長心理、婚姻與家庭治療,整合神學與心理輔導,並且擅長寫作,著作甚豐,曾兼任婚姻及家庭治療師;香港宣道會北角堂義務牧師;生命與婚姻啟迪培訓事會主席及培訓導師;現任加拿大列治文華人宣道會主任牧師。 陳玉麟醫生,精神科醫生,從大學實驗室走到社會前線,深深體會..
HK$70.00
[內容簡介]本書分別從醫學、心理、輔導和信仰角度,回應普羅大眾面對的精神、情緒困擾的問題。他們以「醫者父母心」之態,深入淺出地剖析精神情緒病的起因、醫治和預防,為讀者提供了很多寶貴的醫學上的知識、輔導上的指引,信仰上的明燈。[作者簡介]李耀全博士,資深神學院/大學教授、資深心理治療師,專長心理、婚姻與家庭治療,整合神學與心理輔導,並且擅長寫作,著作甚豐,曾兼任婚姻及家庭治療師;香港宣道會北角堂義務牧師;生命與婚姻啟迪培訓事會主席及培訓導師;現任加拿大列治文華人宣道會主任牧師。麥基恩醫生是執業精神科醫生,多年來推動健康婚姻關係不遺餘力,著有多本婚姻輔導的書籍及文章;退休香港大學精神醫學系榮譽教授..
HK$50.00
這是一本重量級、特別的書,由三位醫生會診,再加上心理治療,靈性關懷,把一些都市常見的病及徵狀擺在一個廣角鏡上,助我們打破傳統對病或精神病的抗拒及標籤,更能發現精神病的衍生與人如何面對生活是息息相關。..
HK$50.00
[內容簡介]本書收錄環球天道傳基協會逢星期三《 明報 》刊登的福音文字專輯「談天說道」專欄「全恩心窗」2012年 5月至 2013年 4月各篇專欄文章結集。《古靈精怪 -重症精神病解碼》描述及剖析較為重性的精神病,例如精神分裂及妄想症等。患者病徵也較為明顯、嚴重或完全脫離現實,但出現暴力的為數很少。今天,我們需要幫助他們及早接受適當的治療,以接納和包容的心鼓勵他們重新融入社會,給予機會及支援,讓其走上復康之路。希望藉以此書,增加讀者對精神病的認識,除去不必要的誤解。[作者簡介] 李耀全博士,資深神學教授、資深心理治療師,專長心理、婚姻與家庭治療,整合神學與心理輔導,並且擅長寫作,著作..
HK$45.00
[內容簡介]本書以全人的角度去面對生老病死的問題,珍惜生命、珍惜健康和珍惜眼前人,抱著積極勇敢的態度和勇氣去面對人生。 本書收錄環球天道傳基協會逢星期三在《 明報 》刊登的福音文字專輯「談天說道」專欄「全恩心窗」2011年 5月至 2012年 4月各篇文章,是三位作者第五本「全恩心窗」專欄文章結集。..
HK$45.00
[內容簡介]本書收錄環球天道傳基協會逢星期三在《 星島日報 》刊登的福音文字專輯「談天說道」專欄「全恩心窗」2008年 4月至 2009年 4月各篇文章,是三位作者繼前書《苦與樂》 及《愛與恨》的第 三本「全恩心窗」專欄文章結集。本書分導論、個案分析兩部分,以顯淺精要方式說明精神病的成因,分析引發的危機因素和如何預防。 「全恩心窗」針對現時人們在工作和家庭各方面的問題,以基督教信仰為基礎,《聖經》教導為依據,提供理論分析、生活應用和實踐的方式,協助大家過一個正面積極的人生。[作者簡介]李耀全博士,李博士是資深神學教授、資深心理治療師,,專..
HK$45.00
[內容簡介]本書收錄環球天道傳基協會逢星期三在《 星島日報 》刊登的福音文字專輯「談天說道」專欄「全恩心窗」2007年 5月至 2008年 1月各篇文章,是三位作者繼前書《苦與樂》的第二本「全恩心窗」專欄文章結集。全書分四部份,勾勒人在各階段普遍遇到的處境,文簡情切地分析人的情感回應,並提供心靈的出路。「全恩心窗」針對現時人們在工作和家庭各方面的問題,以基督教信仰為基礎,《聖經》教導為依據,提供理論分析、生活應用和實踐的方式,協助大家過一個正面積極的人生。[作者簡介]李耀全博士,李博士是資深神學教授、資深心理治療師,,專長心理、婚姻與家庭治療,..
HK$45.00
醫學、人生、愛
沒有存貨
【內容簡介】《醫學、人生、愛》的作者們分別是專科醫生及牙醫,醫學、醫術以外,與病人之間的互動真情流露,真實而感人。誠如薛醫生所言,文章蘊含人生的反思,人心所需之安慰、愛與盼望──「勇敢能自救」、「把握時機」、「我不撇下你為孤兒」、「處理逆境的秘訣」、「背負重擔的出路」、「城中小丑」、「痛苦的另一面」、“Work hard,play hard”、「誰最有『福』」……[作者簡介]香港基督徒醫生及牙醫團契The Christian Medical and Dental Fellowship of Hong Kong(簡稱CMDF)於一九七六年九月正式成立。由基督徒醫生及牙醫組成,藉著對神的信及從神而..
HK$70.00
《 非凡的見證 》是《 繼續成長 》延續篇,澤林 自小患有自閉症及過度活躍,而他從小開始不懂得以說話。家庭於 1992 移民到西澳柏斯,媽媽黃嚴麗慈女仕放棄了醫院護士主任的工作,全職鑽研如何幫助自閉和學障兒童的方法,在努力教導學習中她創辦了「努力試」課程。書中能看見到澤林一篇篇的文章,例如他的祈禱中明白自己是神的工具,神要用他將福音廣傳。而當中每篇文章都是澤林用上半小時多所寫成,一個患有自閉症的小孩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真是神奇妙的作為。..
HK$50.00
[內容簡介]本書收錄環球天道傳基協會逢星期三在《 星島日報 》刊登的福音文字專輯「談天說道」專欄「卓越管理學」2007年1月至2007年12月各篇文章,40多篇文章,回歸對人的尊重和誠信相待的道德底線,分享名利以外管商、管理的「卓越」之道。 司徒永富:甚麼是管理?對我來說,是一種智慧、一種藝術。本書中的所有文章,沒有大道理,亦沒有必勝秘笈。我只相信一切由心而發 ─ 有心的人,可以把一切都變成可能。[作者簡介]司徒永富(Ricky Szeto),累積多年商界及學術界工作經驗,經常在不同的媒體和場合分享他在職場、營商以及信仰的經歷,著有多部暢銷作品,包括《老闆要的不是牛》..
HK$45.00
活出彩虹—自閉症及學障兒感統套餐(增訂版)
沒有存貨
 「從過程中學習」是所有兒童教育者所倡議的,患有自閉或有特別需要的孩子,更需要從遊戲中獲得益處和歡樂。    本書不單介紹怎樣從遊戲中學習,每個遊戲都有針對性的多功能設計,並有系統地分析遊戲的結構與所佔元素的比重,從改善行為、社交能力以至感覺統合等元素都為我們表列出來,是坊間所沒有的。每個孩子都是獨特的,他們的能力和程度都不一樣。作者為了顧及孩子不同階段的需要,由淺入深地編排各類遊戲,將她十多年來實戰的經驗,毫無保留地與大家分享。..
HK$180.00
[內容簡介]本著以精神醫學專業誠心服務群眾的醫者父母之心,最新一期的 「全恩心窗」系列書籍內容,是貼近寰宇社會的脈搏,「堅不尼 地」(不離地),以大家關心的時事新聞為主線,用生活此地的小人物作故事主角,帶出一系列的精神情緒的問題癥結,從而表達人之精神健康面貌與社會環境因素是息息相連,不可分割!同時,信仰,也是解難的根源。 ..
HK$50.00
[作者簡介]杏林十八─十一男七女於1985年在香港大學醫學院認識。畢業二十七年,在職場生涯中看過生、老、病、死,經過人生起跌。十八人在神的帶領下把個人親身經歷寫下來,為主作見證;並在各自的職場、圈子中傳揚福音。..
HK$90.00
[內容簡介]《心聲──長老對信仰的感言》記載了作者麥基恩醫生多年來作教會長老的感想。文章大多取材自他閱讀過的書籍或專欄,或在準備講章時的一些心得,借題發揮。麥醫生謂此書不能算是教會管理錦囊,只是他的「心路歷程」。期望弟兄姊妹讀畢文章有所提醒與勉勵![作者簡介]麥基恩醫生,執業精神科醫生,多年來投入教會事奉,又致力推廣精神健康、健康婚姻關係。關注情緒問題,過去十多年主講「與情緒共舞」講座,並著有多本關於情緒的書籍。此外,過往也有以婚姻為題的著作;又撰寫醫學、心理、情緒及情與性的專欄。曾任香港大學精神醫學系榮譽教授,現在部分時間兼任環球天道傳基協會義務總幹事,又是現任香港心理衛生會副會長、婚姻及兒..
HK$60.00
[內容簡介]市面上雖然已有不少介紹醫學知識給大眾的書籍,但把醫學連連繫到我們信仰的不多。藉著這部短文集,我們一班基督徒醫生及牙醫把日常診症時遇到的人生故事,結合醫學知識分享,又連繫到我們信仰的反思,從而帶出信、望、愛。希望讀者能得到一些健康知識,以及對人生作出反思,尋找生命的源頭。[作者簡介]香港基督徒醫生及牙醫團契(The Christian Media and Dental Fellowship of Hong Kong,簡稱CMDF)於一九七六年九月正式成立。由基督徒醫生及牙醫組成,藉著對神的信及從神而來的愛,在社會作見證。CMDF的目標包括:.各成員藉著團契分享和禱告彼此建立。.在一個..
HK$70.00
[內容簡介]本書一眾作者藉著耳聞目睹的真實個案,論述父母與子女在家庭中的緊張關係,並結合他們的專業知識和輔導技巧,向讀者介紹解決問題的可行方案。本書分成三部分,分別是「學習成長篇」、「支援情緒篇」及「親子關係篇」。「學習成長篇」談論孩子在學習不同事物的成長過程中,父母可以給予的輔助方法。「支援情緒篇」,顧名思義,談及孩子的情緒,指引父母以積極、正確的心態面對。「親子關係篇」鼓勵父母無論在甚麼狀態,依然要關心孩子,建立良好的親子關係;而且要共同承擔責任,做一對好父母。 【作者簡介】婚姻及兒童啟導中心於1986年成立,由一群基督徒專業人士組成,本著耶穌基督的大愛,以基督教倫理為基礎、全人..
HK$88.00
[內容簡介]專家牧者與你分享實戰秘訣。 本書作者就其多年訓練兒童的經驗,為父母們提供簡單實用的育兒心得,希望父母們看後能還孩子一個快樂的童年。 父母要緊記先管後教的原則,在孩子幼小時要嚴格管束,然後慢慢放手,提外力變為內力,讓孩子學會自發地完成各種生活上的任務。 在學習上,「1+1+1學習法」是我們的獨門秘方,不用補習,不用「勞氣」,只管訓練孩子專心完成功課,並建立每天温習和閱讀的習慣。  [作者簡介]兩女之母,職業治療和感统治療師,NLP執行師,《輕鬆教出乖孩子》作者,於學校及機構提供學生和家長培訓逾十年,自創「1+1+1學習法」,擅長提昇專注力、記憶力和自..
HK$88.00
[內容簡介]迷茫丶無助的病者自然需要各種有效的治療方案,藥物治療病者身體,他們及他們家人的心靈需要,也必須關注。有人願意探訪丶關懷,聽他們訴說憂慮;又分享過來人的心得和「護心」方法,最重要帶他們從耶穌基督裏找盼望和亮光,讓軟弱丶晦暗的心靈得力量。麵對疾病,縱然現況不變,心卻更新丶改變。余德淳博士說:「病痛使人承認自己何等有限,教導人謙卑下來,都是益處。我們從患難學懂鎮定,而鎮定就是一項『護心』的工程。」親朋好友從旁看著病者在病痛中掙紮,感覺無助,也無奈。原來你可以參與其中,成為他的「護心工作師」。[作者簡介]余德淳博士於一九九二年榮獲香港第一屆優秀社工獎,是香港大學社會科學碩士,更於二零一四年..
HK$75.00
[內容簡介]《醫學醫學.人生.真》的作者來自香港基督徒醫生及牙醫團契,是執業醫生;他們所屬的專科,包括:牙科、內科、外科、心臟科、兒科、骨科、家庭科、婦產科、腸胃科、腎病科及精神科。引用薛頴雄醫生的推介「本書就是記載了一群基督徒醫生,以真誠的態度誠實地幫助病人面對疾病的困擾;把他們所認知的如實告訴病人,並鼓勵他們心存盼望去接受治療。另外,盡量讓病人認識到人除了身體之需,也有屬靈的需要。基督教信仰是一條幫助他們解困的出路。」   作者們把個人的醫路歷程以文字展露給讀者閱覽,鼓勵讀者以積極的心態面對疾病,甚至人生,更殷切期望讀者能夠找著真光,過有力量、有盼望的生活。   &nb..
HK$75.00
[內容簡介]記載作者余德淳博士及其成立的「護心行動」癌關小組探訪隊義工的探訪經歷、與癌友溝通的心得和個人分享。有些義工是患癌多年的癌症病友,他們以自身經歷安慰人,生命影響生命,給病友及其家人關懷之餘,同路人的經歷更帶來鼓舞和亮光。   余博士重視向癌友傳福音,向他們介紹耶穌基督是生命的主,擁有醫治的權能,給生命勝過疾病的力量。在患病的歷程中,緊緊依靠主耶穌基督,就必定有出路。與余博士對談,患癌十三年的資深義工科榮,就是見證人之一。「第七次進入手術室,不代表經驗豐富,人就會鎮定;反而會這樣想:身體一次比一次虛弱,承受到手術嗎?處於完全沒法靠自己能力的狀態,在堅強、勇敢、努力都不管用的時..
HK$80.00
[內容簡介]   這是「醫學人生」系列的第五冊。最初出版原意是把每日病人問醫生的實際問題及簡單答錄,作為醫學常識分享。慢慢地,發覺原來對醫學生也有用,因為是實戰而非理論化的內容。後來又發現,這些文章竟然對畢業已久或專科行醫已久的老牌醫生也有不少裨益,得回不少今日的醫學知識,竟然成為另一進修管道。   雖然作者在各不同的專業範疇寫作,但是仍然可以提醒醫務人員,要做一個「好醫生」,且作一個全人醫治的服侍者。對於患有與書中雷同疾病的人,希望他們能在字裡行間得著安慰及盼望;更希望非醫務人員讀者,也從書中得著鼓勵,有助他們在各自的職場作美好的見證。   綜觀古今中外,有哲人..
HK$85.00
[內容簡介] 「情」是一個深受歡迎的字,但「性」是相當敏感,甚或避而不談,尤其是在亞洲人世界,而在基督教界更甚!不過,「情」與「性」有著緊密聯繫,這重要的題目一直令大部分人包括信教的人深受困擾和影響! 四位從事精神、婚姻及個人心理治療的專業人士親自執筆,分別從「情與慾」、「性與愛」、「性與婚姻」、「性與健康」等不同層面展開討論,希望能帶給讀者一個較全面的健康性知識,同時亦可解答一些與性有關的疑惑或失調問題,期望能夠幫助一些夫婦邁向較美好的婚姻與性的生活。    [作者簡介]麥基恩醫生 香港執業精神科醫生,多年來推動健康婚姻關係不遺餘力,著有多本婚姻輔導的書籍及文章;退休香港..
HK$90.00
[內容簡介] 香港基督徒醫生及牙醫團契(CMDF)與環球天道傳基協會合作出版的「醫學人生」叢書七冊之中,至《美》已是第六冊。書中以實戰的問題解答為主,重於實用過於理論;是以「答客問」的形式來撰文解答。   有時作者也加上一些個人行醫的領受和感想,甚至醫生自己的疾病和作為病人的遭遇。六冊書內有數十位不同專科的醫生執筆,各有各風格,各有各精彩;加上陳慧忠醫生的美麗插圖,令許多中、老年人都讀之而甚感興趣。           [作者簡介] 香港基督徒醫生及牙醫團契The Christian Media..
HK$85.00
本書集合了作者與老人家及成年子女的談話所得,以二十個主題編排,讓他們道出各自的心聲。不管你的身分如何,在他們這些情深坦率的聲音裏,盼望你能找到自己的身影,對其中的感受和經歷會有共鳴。   作者邀請你走進兩代人的心思裏,好讓自己的心能夠柔軟下來。每個主題都有相關經文給你思考,亦提出挑戰,希望幫助你在生活中踏出一步。結束的禱告更讓兩代人一起依靠上帝,攜手共行。..
HK$25.00
[內容簡介]當置身這個都市裡,走在熙來攘往的街道上,無數陌生的面孔跟自己擦身而過,照過面,擦過肩,身與身被擠壓得緊緊的。雖在咫尺之間,但人與人的關係就只像大海裡的細沙,一息間被沖得不知所終,遇上了,然後又忙著自己的路向,匆匆的繼續上路。擦身而過的人,跟自己扯不上任何關係。 《談天說道》人物訪問集轉眼間已推出第七冊,每次的出版都是想告訴讀者,這是一個生命的接觸點。上一冊《我們從這裡說起》的概念,是跟友人談天說地,樂此不疲,在這裡分享一些受訪者心底裡生命中最真摯的片段。而《這次我們遇上了》一個個在身邊擦身而過的生命故事,你能否抓緊這次的接觸,在當中遇上什麼呢?在訪問和撰寫這些人物故事的時候,我們..
HK$50.00
[內容簡介]本書收錄環球天道傳基協會逢星期三在《星島日報》及《明報》刊登的福音文字專輯「談天說道」專欄「全恩心窗」2009年5月至2010年4月各篇文章,是三位作者第四本「全恩心窗」專欄文章結集。    本書分三大部分,討論人類常見的「金錢」、「權力」、「色慾」處境,以個案分析形式、顯淺精要的文字說明這些心理情緒及精神狀態問題出現的成因,以專業的知識分享我們可以如何預防和應對處理。[作者簡介]李耀全博士,李博士是資深神學教授、資深心理治療師,,專長心理、婚姻與家庭治療,整合神學與心理輔導,並且擅長寫作,著作甚豐。現任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神學院教牧事工部副主任,婚姻及..
HK$45.00
[內容簡介]本書收錄環球天道傳基協會逢星期三在《 明報 》刊登的福音文字專輯「談天說道」專欄「全恩心窗」2010年 5月至 2011年 4月各篇文章,是三位作者第五本「全恩心窗」專欄文章結集。 本書 對現代青少年問題,從心理、社會、文化、輔導、聖經角度分析,以個案分析形式、顯淺精要的文字說明這些心理情緒及精神狀態問題出現的成因,以專業的知識分享我們可以如何預防和應對處理。[作者簡介]李耀全博士,李博士是資深神學教授、資深心理治療師,,專長心理、婚姻與家庭治療,整合神學與心理輔導,並且擅長寫作,著作甚豐。現任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神學院教牧事工部副主任,婚姻及兒童啟導中心個人、婚姻及家庭治療師皈香..
HK$45.00
[內容簡介]「『可持續發展』往往淪為一個語言遊戲,因為每個國家,甚至乎每個人均對『可持續發展』作出不同的詮釋。『深綠』主義的人主張『不應為了發展而作出犧牲』,中庸之道者提出『發展可以與環保平衡共存』,而很多較貧窮國家索性解釋為『發展可以持續』!要正確面對地球環境急速惡化這個現實處境,先要把我們居住的『地球村』視為一個集體,大家必須摒棄自私和成見,公平地共享祖先留下來的資源。從歷史的洪流看,我們要有公義和愛心,樂意與子孫後代共用珍貴的地球產業。對基督徒的挑戰是:我們要尊重上帝創造的自然界,以忠心、愛心和熱忱去追求『地上的天國』。」..
HK$60.00
[內容簡介]環保體歷於生活文化,不能夠流於口號空談。生活和文化要多彩多姿,除需要有熱情和願景,當然還要有正確的知識和價值觀念。政府有的是資源和專業人才,主責是評估需要和社情,從而制定和執行政法,管的常是大事情。民間團體和教育界站在普羅群眾的層面,須以熱誠和理想去教化推動,令社會可持續的發展,這屬於基層的紮根。作為學術界人士,我和黃儀強弟兄均主張「知識為本」和「帶知識入世」,若能恰如其份地把環保知識和較深入的理念向社會介紹,應可成為理論與實踐間的橋樑,也起到化學反應的「催化劑」作用,這才是不枉所學、不負所知、不愧所託!進一步而言,基督徒每以「做鹽做光」為己任,我們信奉那創造宇宙萬物和掌管生態秩序..
HK$88.00
[內容簡介] 作者麥基恩醫生是非常資深的精神科醫生,也是教會的長老,長年熱心參與事奉。眼見時下社會瞬息萬變,社會發生的事情與人性的反應及表現,往往看到理性與感性失衡的狀況,結果造成千絲萬縷、糾纏不清的局面。社會、家庭、工作、人際之間出現許多矛盾與紛爭,影響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更甚是使感情破裂。   作者以本身資歷及心理學方面的認識,再加上參考專家意見,以事論事,作出一些心理評論;並指出日常生活中不必要爭辯的認知偏見及其謬論。除此以外,作者在文章加入聖經經文對應文章內容,以此突顯心理與靈性的相互關係。[作者簡介] 作者麥基恩為執業精神科醫生,多年來投入教會事奉,又致力推廣精神健康、健康婚..
HK$90.00
【內容簡介】   此書記載了許多世界各地綜合症的來源、病徵、古今的個案及專家的見解。「在醫學上,『綜合症』(或稱『症候群』)是指多種臨床病徵或現象一併(或同時候)出現。醫學歷史上,很多著名綜合症是依據發現或診斷出來的醫生姓名來命名,但是也有用綜合症之主要病徵或最早出現的地方(或源頭)來定名。由於這些名稱較為特別(例如:耶路撒冷綜合症、莎士比亞綜合症、醜小鴨綜合症、腳在口綜合症等等),故此有些綜合症雖然相當罕見,但是仍然能夠吸引人注意。」   眾多綜合症的病學理論雖然很深奧,但是作者刻意以有趣及淺白的文字書寫,內容多以故事為主,使讀者容易理解及掌握內容之餘,也增添閱讀..
HK$98.00
【內容簡介】 COVID-19在全球爆發,各國各地的衛生部門積極抗疫,救治染疫病人及進行各種各樣的防疫工作。惟病毒感染力強,病人染疫後出現不同的反應及器官受損,令人憂慮。防疫最重要一步就是社交隔離,而這措施大大影響人們的生活節奏,也截斷了社交接觸,令人出現情緒不安。疫情影響經濟,無數人的生計受影響,甚至失業,以致生活壓力百上加斤;許多社會問題產生,特別是激化了精神情緒問題。COVID-19除了使身體患病,同時衍生社會心理障礙;COVID-19因此被提升為「協同疫症」(Syndemic)。 作者是非常資深的精神科醫生,關心疫情發展之餘,更深切關注人們在此時的心理及精神健康。他期望藉著..
HK$75.00
[內容簡介]根據美國心理學會的定義,心理上的「情意結」(Complex)大意是指一組意念或感受(甚至衝動)潛藏在一個人的心理狀態之中,產生了一種心態,影響了個人的情緒及行為。因此,「情意結」(又稱「情結」)可以用來解釋某個人的想法、情緒、期望、記憶及感覺,如何直接或間接影響了個人的思維及行為表現。通常這等情意結牽連到人際之間的關係,內容很多時與身份及權力有關。換言之,了解「情意結」的來龍去脈,就能夠更深認識自己的心理;有需要的話,更可以幫助自己修正思維,從而改善行為表現,連帶人際關係也可能修補。這是一本解結讀物。[作者簡介]作者麥基恩醫生是執業精神科專科醫生,多年來投入教會事奉,又致力推廣精神..
HK$98.00
[內容簡介]這套心靈成長與精神治療全集,彙集了李耀全牧師/博士十數年在傳基侍奉時親筆撰寫的文章,專文精選超過230多篇,合共逾20萬字。當中有不少專文(2012-2022)從未收入任何的文集裡,部分是專欄合著成書(2007-2017)的重編文章。文章多數以具體個案開始,然後從醫學、心理、靈性角度全面分析並提出可行解決的方法。本書的名稱是《全心牧靈、全恩療心:牧靈.療心.齊家》(三冊),「牧靈」(Soul care,cura animarum)是指全人之牧養(關懷[Care]和治療[Cure]);「療心」(Soul therapy)指精神與靈性的治療,這背後重要的理念是,人乃身、心、靈的整合,三..
HK$150.00
[內容簡介]這套心靈成長與精神治療全集,彙集了李耀全牧師/博士十數年在傳基侍奉時親筆撰寫的文章,專文精選超過230多篇,合共逾20萬字。當中有不少專文(2012-2022)從未收入任何的文集裡,部分是專欄合著成書(2007-2017)的重編文章。文章多數以具體個案開始,然後從醫學、心理、靈性角度全面分析並提出可行解決的方法。本書的名稱是《全心牧靈、全恩療心:牧靈.療心.齊家》(三冊),「牧靈」(Soul care,cura animarum)是指全人之牧養(關懷[Care]和治療[Cure]);「療心」(Soul therapy)指精神與靈性的治療,這背後重要的理念是,人乃身、心、靈的整合,..
HK$150.00
[內容簡介]這套心靈成長與精神治療全集,彙集了李耀全牧師/博士十數年在傳基侍奉時親筆撰寫的文章,專文精選超過230多篇,合共逾20萬字。當中有不少專文(2012-2022)從未收入任何的文集裡,部分是專欄合著成書(2007-2017)的重編文章。文章多數以具體個案開始,然後從醫學、心理、靈性角度全面分析並提出可行解決的方法。本書的名稱是《全心牧靈、全恩療心:牧靈.療心.齊家》(三冊),「牧靈」(Soul care,cura animarum)是指全人之牧養(關懷[Care]和治療[Cure]);「療心」(Soul therapy)指精神與靈性的治療,這背後重要的理念是,人乃身、心、靈的整合,三..
HK$150.00
[內容簡介]這套心靈成長與精神治療全集,彙集了李耀全牧師/博士十數年在傳基侍奉時親筆撰寫的文章,專文精選超過230多篇,合共逾20萬字。當中有不少專文(2012-2022)從未收入任何的文集裡,部分是專欄合著成書(2007-2017)的重編文章。文章多數以具體個案開始,然後從醫學、心理、靈性角度全面分析並提出可行解決的方法。本書的名稱是《全心牧靈、全恩療心:牧靈.療心.齊家》(三冊),「牧靈」(Soul care,cura animarum)是指全人之牧養(關懷[Care]和治療[Cure]);「療心」(Soul therapy)指精神與靈性的治療,這背後重要的理念是,人乃身、心、靈的整合,三..
HK$250.00
【內容簡介】        很多人覺得精神疾病深奧及難以理解,又因為一小撮病患者的表現而感到不知所措,甚至驚懼。其實精神疾病五花八門,由各種不同病徵導致各種表現。不過,大部分人對這方面的認識不多,而且相當片面,以致產生不必要的誤解。因此,單單看見各類綜合症的名稱,未必可推知是哪種真正的病症或疾病,還要加上其他考慮,才可以斷定是屬於那項精神障礙。        事實上,精神醫學及心理學界往往以特別的方式為綜合症命名,例如:採用發現這些綜合症的專家姓名(例如「妥瑞綜合症」,以妥瑞醫生之名命名);或者某些有這類情況的著名..
HK$108.00
【內容簡介】承蒙《亞洲精神藥物學醫學會》的委託,在過去一年,把學會的一個特別研究ADHD的專家小組組員的文章,交由環球天道傳基協會在「談天說道」版面上的專欄(逢星期三刊登)發表,內容既介紹有關科研進展,又提供一些有效專業方法去幫助患者調適,以及為他們身邊教養或照顧之人士提供正確信息和教育,為關懷有特殊需要的群體作出不少貢獻。現將各專家的文章彙集成書,以饗讀者。期望本書能起「拋磚引玉」之功用,讓社會更重視有關問題的同時,願意主動投放更多資源去幫助這群有特殊困難及需要的人,並提供合適的服務。祈望他們能夠活得更愉快、學習更進步,以及日後在工作上發揮所長,回饋社會。麥基恩醫生環球天道傳基協會(義務)香..
HK$80.00
顯示 1 到 46 個 (共 46 個) - (共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