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Your Cart

情與慾.性與愛

情與慾.性與愛
情與慾.性與愛

產品規格

Books
英文名稱 -
作者 麥基恩醫生、黃葉仲萍博士、陳俊雄博士、麥棨樂醫生
譯者 -
語言 繁體中文
出版商 環球天道傳基協會
第一版 2020-07
最新一版 2020-07(第1次印刷)
頁數 112
書籍系列 情性健康系列叢書
條碼 9789887752387
國際標準圖書編號 (ISBN) 978-988-77523-8-7
備註 *以上定價僅供參考,確實售價以書室及批發報價為準。
  • Stock: 有存貨
  • Model: TDW059
產品瀏覽次數: 5386
HK$90.00

序言
第一部分  情
第二部分  慾
第三部分  性
第四部分  愛

結語:
附錄

推介文
其實,基督教愈來愈對「性」這題目重視起來,在西方教會尤甚。說實話,聖經中有一卷書﹕《雅歌》,已經被當代的神學家普遍認定是描述愛情親密關係的詩歌,而非歷代以來單單把它象徵化(有稱為「靈意化」),當是上帝與教會的關係;細看此書,感覺有些章節似在描繪性關係。因此,性是上帝賜予人類的,凡是上帝所做的理應美好。
親愛的讀者,在過去一年我們抱著一個嘗試的心情,開闢了「情與性」的專欄,實在是戰戰兢兢的,因為在華人社會裡,特別是在傳統教會當中,性是忌諱的話題,例如有信徒指在多年崇拜當中,從未聽過有關《雅歌》的講道。更可惜的是,現時社會上有不少人對性慾及婚姻中的性,仍存許多錯誤的觀念及恐懼,結果導致未能享受到婚姻中美滿的性生活,甚至因此未能生兒育女,實在是令人惋惜和遺憾!現將專欄文章集結成書,期盼這些內容能夠為社會帶來正面性知識的同時,成為建立夫婦婚姻美滿的一道橋樑。
 

[內容簡介]
「情」是一個深受歡迎的字,但「性」是相當敏感,甚或避而不談,尤其是在亞洲人世界,而在基督教界更甚!不過,「情」與「性」有著緊密聯繫,這重要的題目一直令大部分人包括信教的人深受困擾和影響!
四位從事精神、婚姻及個人心理治療的專業人士親自執筆,分別從「情與慾」、「性與愛」、「性與婚姻」、「性與健康」等不同層面展開討論,希望能帶給讀者一個較全面的健康性知識,同時亦可解答一些與性有關的疑惑或失調問題,期望能夠幫助一些夫婦邁向較美好的婚姻與性的生活。
 
 
[作者簡介]
麥基恩醫生
香港執業精神科醫生,多年來推動健康婚姻關係不遺餘力,著有多本婚姻輔導的書籍及文章;退休香港大學精神醫學系榮譽教授;現任香港心理衛生會副會長;婚姻及兒童啟導中心董事;教會長老;太平紳士;2011年榮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頒授「銅紫荊星章」。
 
黃葉仲萍博士
資深個人、婚姻及家庭治療師,現任宏恩基督教學院心理學系副系主任,多年來在輔導工作上致力啟發個人的自療能力,最常採用多種治療模式,如Satir沙維雅與Hakomi簡約身心治療法。著有多本結合心理輔導、治療實況的故事書籍及實務手冊,當中包括翻譯著作。
 
陳俊雄博士
香港臨床及輔導心理學家,現任宏恩基督教學院心理學系主任及教授、Maggie\\\'s 癌症關顧中心高級心理學家。陳博士在加拿大、美國、香港及內地,有超過三十年的臨床心理治療、培訓的經驗,亦從事家庭婚姻治療及督導的工作。從1995年開始,著有多本有關存在主義心理學等書籍。
 
麥棨諾醫生
香港執業精神科醫生,現任香港大學及中文大學精神醫學系榮譽教授;香港及美國認可的性治療師。麥醫生熱愛創作,在不同報章及雜誌撰寫專欄,積極推廣和諧的兩性關係。





 

發表點評

請先 登錄 註冊 再發表點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