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Your Cart

舊約之彌賽亞

舊約之彌賽亞
Hot
舊約之彌賽亞

產品規格

Books
英文名稱 Messiah in the Old Testament
作者 聶錦勳
譯者 -
語言 繁體中文
出版商 天道書樓
第一版 2019-02
最新一版 2019-02(第1次印刷)
頁數 197
書籍系列 聖經研究叢書
條碼 9789888203772
國際標準圖書編號 (ISBN) 978-988-8203-77-2
備註 *以上定價僅供參考,確實售價以書室及批發報價為準。
  • Stock: 有存貨
  • Model: TD0182
產品瀏覽次數: 8789
HK$95.00

關序
陳序
楊序
第一章 前言
第二章 創世記之彌賽亞經文
第三章 從律法書看基督
  1. 出埃及記
  2. 利未記
  3. 民數記
  4. 申命記
第四章 從歷史書看基督
  1. 約書亞記
  2. 士師記
  3. 路得記
  4. 撒母耳記上
  5. 撒母耳記下
  6. 列王記上
  7. 列王記下
  8. 歷代志(上、下兩卷)
  9. 回歸後的歷史與基督(以斯拉記、尼希米記、以斯帖記)
第五章 從約伯記看基督
第六章 從詩篇看彌賽亞
第七章 從其他詩歌書看基督
  1. 箴言
  2. 傳道書
  3. 雅歌
第八章 從以賽亞書看彌賽亞
第九章 其他大小先知書之彌賽亞經文
  1. 耶利米書
  2. 以西結書
  3. 但以理書
  4. 十二小先知書
彌賽亞經文——總結

【推介文】
聖經六十六卷是神所默示的,換言之,作者是神,聖經中論述核心人物,主角也離不開耶穌。太初有道,道與神同在,道就是神。(約1:1)耶穌是神,耶穌也是道,祂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約6:63)。有聖經學者仔細查考聖經,認為六十六卷書可以分別勾劃出耶穌不同的角色,例如:先知、祭司、僕人、君王等。猶太人相信耶和華是獨一真神,但不接受耶穌是彌賽亞(基督),因此要猶太人接受耶穌為彌賽亞,除非讓他們從接受的舊約各卷書來看誰是彌賽亞,然後在新約,耶穌生平中印證預言的確實。本書作者聶錦勳博士嘗試將舊約三十九卷書概括地分成八個領域:創世,律法,歷史,約伯生平,詩體文學,其他詩歌,以賽亞書及大小先知書。根據其中的經文分析,探討耶穌不同的身份,祂是舊約中預言的彌賽亞,神所指定唯一的救贖主,人類墮落後的唯一盼望。


《舊約之彌賽亞》這書名看來與基督徒因信稱義沒有甚麼關連,但若我們仔細研讀,不難發現,我們的信仰是由接受福音而來;普世福音的核心是要我們敬畏神,榮耀神及敬拜神(啟14:6~7)。讓我們從接受耶穌為救主開始,直到將來永遠的敬拜,只有一位,就是耶穌,是基督,也是舊約之彌賽亞。
樓恩德牧師
香港‧尖沙咀潮人生命堂‧主任牧師

電子書平台(請按圖示或連結以取得)


                        

【內容簡介】
舊約中彌賽亞的預言究竟有多少?
猶太人相信耶和華是獨一真神,但不接受耶穌是彌賽亞(基督)。聶錦勳博士嘗試將舊約分成八個領域:創世,律法,歷史,約伯生平,詩體文學,其他詩歌,以賽亞書及大小先知書,見證耶穌就是舊約中預言的彌賽亞,神所指定唯一的救贖主,人類墮落後的唯一盼望。
 
【作者簡介】
聶錦勳博士是前任香港工程拓展署、土木工程署及拓展署署長。他可算是終身學習的表率。聶博士於五十年代獲得第一個學位後,公餘一直進修,至今已取得十個大學學位,包括工程、神學、科學、數學、經濟、中國及西方人文學等。曾任基督教興學會主席、中國神學研究院董事會主席、中華傳道會董事會主席、香港神學院院董會主席、基督教靈實協會執行總監。現任基督教會恩雨堂董事會主席,及基督教靈實協會、基督教興學會、中華傳道會、海天基金會、天道書樓等基督教機構董事。
 

發表點評

請先 登錄 註冊 再發表點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