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Your Cart

聖徒之逆襲—顛覆屬世生命,以至不公義社會

聖徒之逆襲—顛覆屬世生命,以至不公義社會
聖徒之逆襲—顛覆屬世生命,以至不公義社會

產品規格

Books
英文名稱 The Strike Back of Christ's Disciples: Putting Off the Old Self & Subverting the Injustices of Society
作者 蘇遠泰、溫慧汶
譯者 -
語言 繁體中文
出版商 天道書樓
第一版 2018-04
最新一版 2018-04(第1次印刷)
頁數 246
書籍系列 教會聖工叢書
條碼 9789622088139
國際標準圖書編號 (ISBN) 978-962-208-813-9
備註 *以上定價僅供參考,確實售價以書室及批發報價為準。
  • Stock: 有存貨
  • Model: TD0244
產品瀏覽次數: 5691
HK$110.00
蘇序
溫序
全書目標和使用建議
 
育成篇(門徒生命的根源)
第1回 福音的起源、門徒生命的根源:耶穌基督
第2回 主耶穌對門徒的要求:「你來跟從我!」
 
使命篇(福音使者)
第3回 我們所傳的應是悔改的福音
第4回 傳整全的福音——有行動的福音
 
鍛煉篇(作門徒的代價及攔阻)
第5回 作門徒的代價
第6回 門徒的生命狀況
 
裝備篇(門徒的生命素質)
第7回 信心有價!
第8回 愛心有價!
第9回 為僕有價!
第10回 服侍有價!
第11回 公義有價!
第12回 和睦有價!
第13回 體貼神有價!
 
逆襲篇(跌倒後重來)
第14回 回到起初的呼召——若跌倒,在起點重來!

本書藉馬可福音的經文,勾勒出馬可心目中門徒生命的軌跡和本相。若說福音是全人的,門徒訓練就更是全人,且是關乎全人生活的。所以,門訓就是生活,不止是一些觀念,若要顛覆不公義的社會,更應如此。誠意推薦本書給所有相信生命仍有成長空間,並樂於委身的信徒。
褚永華牧師・香港神學院院長
 


從大使命的核心教導來看,教會的使命就是為主建立門徒。門徒也者,是指蒙主耶穌呼召,委身遵行祂教導的忠心跟隨者。可是,今天的教會信眾,不一定既聽道又行道,甘願讓主的聖言革新自己的價值觀與深層信念。本書以馬可福音為經,門徒訓練模式為緯,言簡意賅地道出「作門徒的真義」,突顯天國價值與人間價值的迥異。本書的出版,著實回應了華人教會的迫切需要!
陳建超牧師・宣教會恩磐堂主任牧師
 
 
領人成為耶穌的門徒,是每個基督徒的責任,但信徒在實踐時常感困難,原因多在於不知怎樣開始。本書能幫助信徒踏上門訓之路。願上主賜福本書,造福教會。
王錫倫傳道・中華傳道會柴灣堂堂主任
 


感謝本書作者用心編寫這套門徒訓練教材。每一課內容雖看似簡單,信息卻十分清晰、簡要,直接觸及信仰核心(尤其是教導部分),直接挑戰現代信徒舊有的思維模式。本人在教授過程中,發現本書不僅能幫助學員整合信仰中缺失的部分,也促使他們深入反思,立志回應上主。本書非常值得推薦。
陳曉梅傳道・中華傳道會祐寧堂同工

 


當我找回筆記,仔細重溫馬可福音的門訓內容,感覺是:作者的引導提問很有層次,能使人深入思考信仰及人生的問題;教導部分則解開了心底的困惑,讓我在學習過程中得著頗多。我的總結是:全書簡潔,重點分明!
孫秀霞姊妹・本門訓課程學員

電子書平台(請按圖示或連結以取得)


                        

【內容簡介

馬太福音二十八章19至20節,一直受教會奉為「大使命」,是基督徒最重要的任務。不過,「大使命」不僅是指傳福音,重點更在於「使萬民作門徒」。因此,「作門徒」才是基督徒的生命目標。如果生於亂世,真的有種責任,對基督徒而言,那就是先學懂做門徒,然後才能劍挑和顛覆不義的世俗文化。

本書是參照馬可福音而編寫的門徒訓練教材。馬可福音本身就是很好的門訓課程,本書擷選了其中主耶穌與門徒共處的經歷,讓讀者置身其中,領受主耶穌的呼召、教導和同行,使我們成為他的「真門徒」。

對應於現今處境,門徒的生命就是在不義的社會裡,為主發聲,抗衡不公義的價值觀。因此,本書特別強調引導門徒建立天國的價值觀,著重整全門徒生命的教導,幫助他們顛覆舊有價值取向,敢於向不公義的事說不,作成聖徒逆襲之旅。


【作者簡介】

蘇遠泰,香港中文大學哲學博士,香港神學院神學及歷史科副教授,香港中文大學宗教及文化研究系榮譽副研究員,曾任香港中華傳道會柴灣堂顧問傳道(2012-2014)。著有《張純一的佛化基督教神學》、《是敵?是友?──科學與宗教的多元關係》(與林子淳、賴品超合著)、《地獄,永遠的刑罰?──破解地獄的迷思》、《(不)信耶穌,又如何──未聞福音者可以得救嗎?》及《基督徒關於死後來生的30個思考》。

溫慧汶,香港神學院道學碩士,研究助理。道學碩士畢業論文〈基督一次義行使所有人都被稱義得生命?羅馬書五章12~21節的普救論探討〉,獲得香港神學院2017年「紀念周郁晞牧師最佳論文獎」。著作:《聖徒之逆襲──顛覆屬世生命,以至不公義社會》(與蘇遠泰合著)。

發表點評

請先 登錄 註冊 再發表點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