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Your Cart

女皇的教室—跨族裔服侍實錄

女皇的教室—跨族裔服侍實錄
女皇的教室—跨族裔服侍實錄

產品規格

Books
英文名稱 Queen's Classroom: Stories of Cross-ethnic Ministries
作者 黃桂蓮
譯者 -
出版商 天道書樓
第一版 2018-02
最新一版 2018-02(第1次印刷)
頁數 359
書籍系列 見證傳記叢書
條碼 9789622088399
國際標準圖書編號 (ISBN) 978-962-208-839-9
備註 *以上定價僅供參考,確實售價以書室及批發報價為準。
  • Stock: 有存貨
  • Model: TD0725
產品瀏覽次數: 5986
HK$125.00

梁序
曾序
自序
 
學生篇
童言為證
我的始祖學生
走過風暴年齡
古靈精怪的蔚雅
勇奪飛躍進步獎的立頓
第二代學生德莎的成長
考獲人生第一桶金的坦魯
從害怕成長到成長的笙高
真情分享的學生
父母來自宣教士學校的諾思
艾斯的學習
耐冠的成長
卡宏的經典改變
神奇的右邊
令人從內疚到雀躍的阿祈
可愛的瑪莉亞
乖學生的背後
強勢的小女孩
可愛的小大人
被書本淹沒的德嘉
 
婦女篇
女皇的獨白
半邊天
印度女人的一天工作時間表
印度婦女的廚房
印度媽媽
拾娜九穩老師
以師奶之心度老師之腹
 
太古篇
太古,妳這小孟買
中門大開
太古的村裡村外
井旁相遇
天下交通一樣黑
太古中產男
印度男的午餐
節日派對
神動奇工
成績表
屬靈收生婆
屬靈奶媽
不死傳說
誰最貧窮
 
生日篇
從早年相遇到靈裡相遇
生日願望
生日偶遇
登六之年
德莎的生日盛宴
諾思的樂園派對
阿合的生日前後
 
教學篇
神級老師
擋不住的信任
反璞歸真教學法
新一代文房四寶
怪獸家長大比拼
是我嗎
最觸動人心的話
意外驚喜
寫於印度獨立日前的幾件小事
印度獨立日
 
文化篇
種姓階層
問世上有幾多偶?
世襲嗜甜族
因禍得福
暗中賞賜
3C祝福
文化震撼——從笑臉說起
文化震撼——中印交流
 
後記
附件

這本《女皇的教室》是本很好玩,也很好看的書。

一個曾赴印度宣教,對這個古老民族心懷負擔的姊妹,留在香港繼續其宣教召命。藉著教印度裔孩子普通話和廣東話,她接觸了好些孩子和他們的家人。本書記錄了桂蓮姊妹和他們互動的故事,說明人仍然能夠在常規工作裡踐行宣教召命。

藉這些故事,我們看到香港的印籍中產社群,如何積極讓下一代投入主流社會;看到印籍小孩如何奮發圖強,認真學習,掌握中文這門難學的外語;也深切體會到要向這個擁有古老宗教的群體傳揚福音,是何等的困難。

本書處處流露出桂蓮姊妹何等關愛她的學生,認真認識每個學生的性格和潛能,並且致力跟學生和他們的家庭建立牢固而長久的關係,從而尋找傳福音的機會。
梁家麟博士
香港建道神學院‧院長
 
《女皇的教室》是一本分享香港本地跨文化宣教實踐的書,內容涉及福音未得之民、營商宣教、文化差異、本地少數民族事工和城市宣教等課題。作者並沒有使用高言大智的宣教理論或知易行難的實踐策略來談論這些普世宣教所面對的挑戰,而是使用了她一群學生的生命故事來幫助讀者看到本地跨文化宣教事工的機會、可行性和挑戰。

作者訴說她的學生故事的時候,其實也在分享自己參與本地跨文化宣教的心路歷程和經驗。

本書告訴我們上帝怎樣藉著一位基督徒中文老師將上帝的愛和福音的見證帶給一群福音未得之民,實在值得每一位有心參與本地跨文化宣教的信徒閱讀。
曾錫華博士
香港建道神學‧院跨越文化研究部主任及副教授

電子書平台(請按圖示或連結以取得)

            

【內容簡介】

泰姬陵、種姓制度、恆河、德蘭修女、電影《作死不離3兄弟》、《打死不離3父女》,讓你想到甚麼?
據報,現時香港有逾八萬名南亞裔人士,要他們融入社會,語言無疑是重大障礙。若要向他們傳福音,應從何入手?
本書作者打從蒙召接受神學訓練,就清楚神呼召她作宣教士,服侍南亞裔人士。自2012年迄今,作者服侍的對象是印度人,她採取了一個特別的方式接觸印度人,就是香港家庭非常熱衷參與的「課外活動」──「補習」。印度的父母同樣注重子女的學業,除非入讀國際學校,否則他們也必須學習中文。因此,作者希望藉教授中文,跟印度人建立關係,希望他們的小朋友能在文化多元的香港土地上,多點認識其他宗教(如基督教)。
本書記錄了作者教導本港印度學生的生活點滴,讓讀者體會「在香港也可以宣教」。傳福音的路從來不易,但作者願意「迎難而上」,正如保羅說:「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福音的緣故,好讓我成為福音的夥伴」(林前九23,《環譯》)。

 
【作者簡介】

黃桂蓮,於1987年底信主,1988年於宣道會北角堂聚會,1995年在參與留尼旺訪宣中蒙召,1996年入讀建道院受造就,1999年蒙上帝呼召在南亞洲事奉,2000年神學士畢業。
畢業後,有兩年時間在母會事奉,2002至2003年前往南亞洲服侍當地的邊緣婦女。回港後進修,2005年道學碩士畢業。 
2006至2007年在恩光使團服侍。2008年到北京攻讀普通話,返港後修讀了兩個普通話教師課程。2008年底至2010年中,在宣道會東涌堂半職事奉,期間接觸了二十多個南亞裔家庭。

先後於2011年及2012年撰寫了《型「南」駕到》和《伴我高飛》(天道書樓出版)。2012年10月開展太古的印度中產家庭事工,並每兩三個月探訪東涌種子家庭,見證神美好的作為。2017年作者搬上樓教導學生,展開事奉新一頁,並將於2018年1月前往台灣中華福音神學院修讀宣教學博士。

發表點評

請先 登錄 註冊 再發表點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