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Your Cart

家庭.家情—與孩子心靈共舞

家庭.家情—與孩子心靈共舞
家庭.家情—與孩子心靈共舞

產品規格

Books
英文名稱 -
作者 婚姻及兒童啟導中心
譯者 -
語言 繁體中文
出版商 環球天道傳基協會
第一版 2018-06
最新一版 2018-06(第1次印刷)
頁數 206
書籍系列 信徒生活叢書
條碼 9789887752257
國際標準圖書編號 (ISBN) 978-988-77522-5-7
備註 *以上定價僅供參考,確實售價以書室及批發報價為準。
  • Stock: 有存貨
  • Model: TDW046
產品瀏覽次數: 5991
HK$88.00

麥序
黃序
陳序

學習成長篇
支援情緒篇
親子關係篇
附錄

現代社會的變化給家庭關係帶來一些奇特的現象,其中比較突出的,就是親子關係中的管教問題。近年,報章常常提出不要給孩子壓力,避免影響他們弱小的心靈。這種態度有對,也有不對的地方。聖經雖然提及到「不要激怒兒女」(以弗所書6:4,歌羅西書3:21),但箴言十三章24節也有記載「不用杖責打兒子的,是恨惡他」。

沒錯!現代法律不容許體罰,但是仍然要勤加管教。我認為需要給孩子適當的壓力,方能為他們鍛煉出處理逆境的能力。當然,何謂適當壓力則因人而異,但是必須出於愛護之心,賞罰分明。除此之外,在親子關係的事情上,還有很多方面需要專業人士加以演繹及指導。因此,我非常感恩此書能夠面世,深入淺出道出家庭裡「情」的真義。祝願此書能成為一盞明燈,照亮每一家。

麥基恩
執業精神科醫生
環球天道傳基協會義務總幹事(香港區)



「家庭‧家情── 與孩子心靈共舞」不單是一本書,更是一張提供給家長為孩子尋覓性格基礎的地圖。在每一個家庭都緊張子女成才的時代,我們需要一個啟發生命方向及生活優先次序的答案。

撰寫親子情的文章,不能缺少剖析沉迷打機、濫用藥物、抑鬱情緒等,這類輔導心得的分享。我到各學校演講都是回答這些家長憂心的問題,故此,真需要這本較完整的心靈書籍。

香港人對心理輔導的需求不斷激增,然而輔導中心越來越難經營,租金昂貴及很少願意投入為基層做輔導的專家。這個趨勢使我相信,家長們很快要接受自學輔導的文化了。

在這情形之下,我們極需要凖備大量高素質的教材,供應給這個自學市場。在二十年前,我提倡「家庭圖書館」。即是每一個家庭起碼有十本親子心靈書籍,是父母與孩子早年一齊閱讀的。這樣,可以使孩子在早期與父母共識了一套生活價值觀。

現代社會有離婚後再婚的趨勢,更多父母和孩子要適應沒有血緣關係的新家庭成員,我相信家庭情感教育更需要具體落實分科專題。期待環球天道傳基協會為這一代再努力出版。

余德淳博士
余德淳訓練機構創辦人
資深情緒及領袖訓練顧問

[內容簡介]
本書一眾作者藉著耳聞目睹的真實個案,論述父母與子女在家庭中的緊張關係,並結合他們的專業知識和輔導技巧,向讀者介紹解決問題的可行方案。本書分成三部分,分別是「學習成長篇」、「支援情緒篇」及「親子關係篇」。「學習成長篇」談論孩子在學習不同事物的成長過程中,父母可以給予的輔助方法。「支援情緒篇」,顧名思義,談及孩子的情緒,指引父母以積極、正確的心態面對。「親子關係篇」鼓勵父母無論在甚麼狀態,依然要關心孩子,建立良好的親子關係;而且要共同承擔責任,做一對好父母。

 【作者簡介】
婚姻及兒童啟導中心於1986年成立,由一群基督徒專業人士組成,本著耶穌基督的大愛,以基督教倫理為基礎、全人關懷及家庭為本,向有需要的個人、家庭及社群提供各種專業輔導服務。各種專業輔導服務由註冊臨床心理學家、註冊輔導心理學家、特殊教育學家、遊戲治療師、家庭及婚姻治療師等人士提供。本書九位作者,有一位輔導教授、一位遊戲治療師、兩位心理學家、五位個人、婚姻及家庭治療師。

發表點評

請先 登錄 註冊 再發表點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