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Your Cart

智慧設計的當代爭論

智慧設計的當代爭論
智慧設計的當代爭論

產品規格

Books
英文名稱 Contemporary Debates on Intelligent Design
作者 關啟文、陳海智、湯靈磐、譚振基編
譯者 -
語言 繁體中文
出版商 天道書樓
第一版 2014-07
最新一版 2014-09(第2次印刷)
頁數 415
書籍系列 基督教世界觀叢書
條碼 9789622089808
國際標準圖書編號 (ISBN) 978-962-208-980-8
備註 *以上定價僅供參考,確實售價以書室及批發報價為準。
  • Stock: 有存貨
  • Model: TD3610
產品瀏覽次數: 53488
HK$140.00
編者、作者簡介
前言

第一部 智慧設計 : 生命篇
第1章  千古之謎 — 生命起源的爭論(蘇兆宇,陸錦蘭)
第2章  生命起源與智慧設計(湯靈磐)
第3章  懷疑論者的進化 — 訪《達爾文的黑匣子》作者邁克爾.貝希(錢錕)
第4章  分子機器的起源 — 不可簡化的複雜性對進化論的挑戰(馬國輝) 
第5章  寒武紀大爆炸與智慧設計(陳海智)
 
第二部 智慧設計:宇宙篇 
第6章  人的回歸? — 簡評宇宙的微調(陳文豪)
第7章  由宇宙的微調到智慧設計(關啟文)
第8章  恩寵之星 — 從天文生物學角度看宇宙設計的目的(李國麟)
 
第三部 智慧設計:方法論篇
第9章  智慧設計論的基礎(賀志勇) 
第10章  智慧設計論是科學嗎?(賀志勇)
第11章  智慧設計論的方法論合理嗎? — 檢視對智慧設計的批評(關啟文)
 
第四部 智慧設計:當代爭論
第12章  智慧設計與不可簡化的複雜性 — 貝希與米勒的交鋒(關啟文, 潘彥安)
第13章  智慧設計此路不通? — 回應禤智偉的批評(關啟文)
第14章  智慧設計論的回顧與前瞻(潘帕滔)
第15章  法蘭西斯.柯林斯的神導進化論——簡介和評價(譚振基,鄧偉念)
第16章  生命起源,進化論與神的創造——誤解與澄清(徐國榮)
第17章  從無神論到有神論——著名哲學家安東尼.弗盧的故事(李仲驥)

電子書平台(請按圖示或連結以取得)


                             



 
 

 

[內容簡介]

生命之源一直是令人著迷的課題,不但吸引專家探索,普羅大眾也深感興趣。究竟生命從何而來?是機遇而生,抑或由神創造?進化論與創造論之爭,從達爾文在世至今都沒有平息過。及至1990年代起,一群科學家和哲學家另闢蹊徑,提倡「智慧設計運動」,主張宇宙萬象背後必有一位智慧的設計者。本書是十多位學者研討和思考的成果,不但回應了進化論提出的挑戰,也縷述智慧設計論的合理性,並激發讀者思考生命的意義。


[作者簡介]

關啟文,英國牛津大學(Oxford University)博士,主修宗教哲學,現任香港浸會大學宗教及哲學系教授兼系主任。

陳海智,香港中文大學解剖學博士,現任基督教崇真中學生物科主任。

湯靈磐,香港大學理學士(生物學),香港大學教育碩士(科學教育),現任張珊英文中學生物科主任,新高中生物科教科書作者。

譚振基,加拿大戴爾豪斯大學(Dalhousie University)理學士(生物學),香港大學教育碩士(科學教育),現任宣道中學生物科主任。

李仲驥,比利時魯汶大學(University of Leuven)哲學博士,現任香港浸會大學宗教及哲學系助理教授。

李國麟,香港大學理學士(物理學)香港中文大學哲學碩士(物理學),現任香港天文台科學主任。

馬國輝,香港大學內外全科醫學士,香港病理學專科學院院士,香港醫學專教學院院士(病理科),英國皇家病理科醫學院榮授院士,澳洲皇家病理科醫學院榮授院士,加拿大皇家內科醫學院病理科院士,美國病理科醫學委員會文憑,病理學專科醫生。

徐國榮,香港中文大學生物化學博士,現任香港中文大學生物醫學學院教授。

陳文豪,香港中文大學物理學博士、基督教研究文學碩士,現任香港中文大學物理系講師。

陸錦蘭,美國羅徹斯特大學(University of Rochester, NY)哲學博士(生物物理學),現任浸會大學持2續教育學院護理系碩士課程講師。

賀志勇,香港浸會大學宗教及哲學系博士,主修宗教與科學對話,現於香港中文大學校牧室工作。

潘彥安,香港浸會大學文學士(宗教研究),現於台灣國立中央大學攻讀碩士學位。

潘柏滔,美國紐約州立大學(State University of New York at Buffalo)生物學博士(微生物),惠敦學院(Wheaton College)神學碩士,該學院生物學榮譽教授,多本科學與信仰書籍作者及譯者。

鄧偉念,美國威斯康星大學密爾沃基分校(University of WisconsinMilwaukee)物理學博士,拜歐拉大學(Biola University)神學及道學碩士。

錢錕,美國加州大學爾灣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Irvine)哲學博士(生物學),現任美國三藩市大學(University of San Francisco)海洋生物學教授兼中美交流主任,曾兩度獲選為系主任。

蘇兆宇,香港浸會大學理學士(應用生物學)、文學碩士(通識科及倫理學),現任迦密柏雨中學生物科教師。

發表點評

請先 登錄 註冊 再發表點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