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Your Cart

舊約神學—從導論到方法論

舊約神學—從導論到方法論
舊約神學—從導論到方法論

產品規格

Books
英文名稱 Old Testament Theology From Introduction to Methodology
作者 黃儀章
譯者 -
語言 繁體中文
出版商 天道書樓
第一版 2001-08
最新一版 2020-10(第6次印刷)
頁數 126
書籍系列 聖經研究叢書
條碼 9789622085213
國際標準圖書編號 (ISBN) 978-962-208-521-3
備註 *以上定價僅供參考,確實售價以書室及批發報價為準。
  • Stock: 有存貨
  • Model: TD0148
產品瀏覽次數: 22417
HK$90.00

第一章:甚麼是舊約神學
第二章:舊約神學與聖經神學
第三章:舊約神學與系統神學
第四章:為何我們要研究舊約聖經和其神學?
第五章:舊約神學是描述性的呢?還是規範性的呢?
第六章:舊約神學的資料來源
第七章:舊約神學的進路
第八章:舊約神學的結構(一)
第九章:舊約神學的結構(二)
第十章:從創造到新創造--藉着神的復原

本書作者師承John Sailhamer,以福音派的本色,強調舊約聖經作為上帝的話語是神的啟示,其重要性是必然的。因此,舊約神學必須建基於舊約文本,以舊約文本為主所建構的舊約神學,才是不折不扣的舊約神學。本書雖然是以導論方式推介舊約神學這門學問,但也嘗試從各角度為舊約神學這一學科定位,作者也在分析各家各說之後,提出自己的見解和立場。本書在華人教會中肯定會受歡迎,並為華人舊約神學研究的推展帶來一定的作用。

謝品然博士
研道社聖經研究和應用中心主任

電子書平台(請按圖示或連結以取得)


                       

[內容簡介]
自1980年代開始,學者對舊約神學的研究可謂百花齊放,對舊約神學的本質、方法、範疇等,還沒達成共識。本書作者守著福音派立場,在分析各家學說後,提出自己的見解和入手方法,強調以舊約文本為主所建構的舊約神學,才是不折不扣的舊約神學。

 

[作者簡介]
1985年於中國神學研究院畢業,獲道學碩士學位。畢業後在港牧會。為了進一步在神學和聖經上的訓練,以致能回應時代的需要,在神學教育上作一點參與,遂於1989年12月與妻子和兒子赴美,在三一福音神學院深造,跟隨Dr. Walter Kaiser, Dr. John Sailhamer和Dr. Willem VanGemeren研究舊約聖經和舊約神學。神幫助,於1994年畢業,獲哲學博士學位,所研究的論文題目是"A Text-centered Approach to Old Testament Exegesis and Theology and Its Application to the Book of Isaiah",已於2001年由建道神學院出版。畢業後隨即回港,曾任播道神學院、建道神學院及恩福聖經學院講師,現任伯特利神學院聖經研究教授。著有《舊約神學:從導論到方法論》,《舊約神學:從創造到新創造》,《但以理書文學詮釋:活出盼望》和《活出智慧人生:舊約智慧書信息研究》。

 

發表點評

請先 登錄 註冊 再發表點評
標籤: ebook , 電子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