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Your Cart

創造、立約與復和—訓誨書主題研究

創造、立約與復和—訓誨書主題研究
沒有存貨
創造、立約與復和—訓誨書主題研究

產品規格

Books
英文名稱 Creation, Covenant, and Restoration An Introduction to the Major Theological Themes of the Torah
作者 黃儀章
譯者 -
語言 繁體中文
出版商 天道書樓
第一版 2000-09
最新一版 2017-03(第5次印刷)
頁數 254
書籍系列 聖經研究叢書
條碼 9789622084346
國際標準圖書編號 (ISBN) 978-962-208-434-6
備註 *以上定價僅供參考,確實售價以書室及批發報價為準。
  • Stock: 沒有存貨
  • Model: TD0147
產品瀏覽次數: 16709
HK$110.00

序言
筆者序
第一章  怎樣讀訓誨書
第二章  書名
第三章  正典的地位
第四章  訓誨書的一體性
第五章  訓誨書的作者問題
第六章  體裁
第七章  訓誨書並不過時
第八章  創造天地(創1:1)
第九章  預備樂園(創1:2-2:3)
第十章  樂園裡的生活(創2:4-25)
第十一章 失樂園(創3:1-24)
第十二章 樂園外的生活(創4:1-11:26)
第十三章 重得樂園:復和的應許(創3:15)
第十四章 重得樂園:復和之約(創11:27-申30:20)
第十五章 重得樂園:復和大使(創11:27-申30:20)
第十六章 重得樂園:復和之危機與上帝的護佑(創11:27-申30:20)
第十七章 重得樂園:復和之條件——信靠與順服(創11:27-申30:20)
第十八章 重得樂園:復和之肯定——上帝的信實(創11:27-申30:20)
第十九章 上帝的信實與祝福的重申(申31-34)
 
作者簡介

電子書平台(請按圖示或連結以取得)

          

[內容簡介]
本書為五經的體裁及作者等問題,提供了清楚易明的解說;同時建基於現代學術和福音信仰立場的討論之餘,又能以「創造、立約與復和」為主題,將五經內容整合起來。無論對神學生或有志深入研究五經的平信徒,都是難得的「母語」材料。

[作者簡介]
1985年於中國神學研究院畢業,獲道學碩士學位。畢業後在港牧會。為了進一步在神學和聖經上的訓練,以致能回應時代的需要,在神學教育上作一點參與,遂於1989年12月與妻子和兒子赴美,在三一福音神學院深造,跟隨Dr. Walter Kaiser, Dr. John Sailhamer和Dr. Willem VanGemeren研究舊約聖經和舊約神學。神幫助,於1994年畢業,獲哲學博士學位,所研究的論文題目是"A Text-centered Approach to Old Testament Exegesis and Theology and Its Application to the Book of Isaiah",已於2001年由建道神學院出版。畢業後隨即回港,曾任播道神學院、建道神學院及恩福聖經學院講師,現任伯特利神學院聖經研究教授。著有《舊約神學:從導論到方法論》,《舊約神學:從創造到新創造》,《但以理書文學詮釋:活出盼望》和《活出智慧人生:舊約智慧書信息研究》。

 

 

發表點評

請先 登錄 註冊 再發表點評
標籤: ebook , 电子书 , 電子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