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Your Cart

完全寬免—無情世界中的施予和饒恕之道

完全寬免—無情世界中的施予和饒恕之道
完全寬免—無情世界中的施予和饒恕之道

產品規格

Books
英文名稱 Free of Charge: Giving and Forgiving in a Culture Stripped of Grace
作者 沃爾夫(Miroslav Volf)
譯者 譚晴
語言 繁體中文
出版商 天道書樓
第一版 2008-05
最新一版 2008-05(第1次印刷)
頁數 312
書籍系列 拓思系列叢書
條碼 9789622087323
國際標準圖書編號 (ISBN) 978-962-208-732-3
備註 *以上定價僅供參考,確實售價以書室及批發報價為準。
  • Stock: 有存貨
  • Model: TD3706
產品瀏覽次數: 16193
HK$115.00

香港聖公會大主教鄺保羅序

坎特伯里大主教威廉斯序 
前言:玫瑰之情 
第一章  慷慨施予的上帝
第二章  施予的原理:我們應該如何施予
第三章  施予的實踐:我們可以如何施予
插敘 : 丹尼爾之死
第四章  寬宏饒恕的上帝
第五章  饒恕的原理:我們應該如何饒恕
第六章  饒恕的實踐:我們可以如何饒恕
跋:和一位懷疑者對談
後記
致謝
附註

沃爾夫的《完全寬免》一書是近年在歐美基督徒圈子中十分受歡迎的讀物。除了不少堂區採納此書為大齋節讀本外,更有不少基督徒羣體以此作為退省、學習、甚至慕道材料。喜見此書譯成中文,使華人基督徒能分享作者的經歷及對信徒的提醒。

鄺保羅
香港聖公會大主教




在這個講求公平交易的社會,施予是甚麼呢?在這個自義偽善,只會指斥他人犯罪卻毫不認識自己虛妄的社會,饒恕是甚麼呢?沃爾夫繼其《擁抱神學》之後,再以錐心入骨的傷痛經歴(既是己傷也是他傷)來沉思默想施予與饒恕這兩個基督信仰的核心課題。這本書是值得不斷細讀自省之作,特別是在當今如斯寡情薄倖的社會及教會之中。

鄧紹光博士
香港浸信會神學院 基督教思想(神學與文化)教授




施予和饒恕是重要但又不易實踐的功課。雖然已有華理克牧師等人捐出九成收入之範例,但在當今富貧差距甚大的場景中,如何有決心和有意義地施予,仍是一個值得學習的課題。若施予有社會均富的意義,那麼饒恕則有心理釋放的意義。上述兩個課題,均在此書中得到詳盡和深刻的討論。

吳宗文
國基督教播道會港福堂 主任牧師


 

[內容簡介]

在這寡恩薄義、崇尚功利的世界,施予和饒恕還有意義嗎? 沃爾夫以神學家的銳利辯思,加以個人的深刻經歷和反省,探索施予和饒恕的真諦。生於克羅地亞,親睹戰爭的禍害,他常在冷靜的解析中滲透柔情,分享感人的故事。沃爾夫以上帝的慷慨和基督的犧牲為立論基礎,融合他對保羅和馬丁路德神學的闡釋,並從聖經和神學著述、文學作品、流行文化等援引素材,編織成一部煥發 亮彩、動人心弦的作品。

 

[作者簡介]

沃弗(Miroslav Volf),原籍克羅埃西亞.德國杜賓根大學神學博士,師承[盼望大師]莫特曼。現為耶魯大學系統神學教授,同時是耶魯信仰與文化研究中心的主任。二00一年,沃弗獲邀在聯合國第十六屆國際早餐禱告會上發表演說。其著作中譯本有:擁抱神學、白白捨去、記憶的力量、在聖靈裡的工作。[擁抱神學]被[今日基督教雜誌]選為廿世紀百大好書之一,並於二00二年榮獲路易斯威勒大學葛拉夫麥爾宗教獎。
 
沃弗不是一位躲在象牙塔的神學家,過去幾年,曾和英國前首相湯尼.布萊爾在耶魯大學合開一門[信仰和全球化]的課,討論宗教信仰和全球化進程該如何互動。他常被稱為[搭橋的神學家],總是努力地將三一神的屬性和愛的本質,連結在這變動、多元的廿一世紀處境當中;也因此,沃弗的作品十分豐富而多元,關切的範圍含括工作、政治、經濟及不同宗教間的互動等等等。


發表點評

請先 登錄 註冊 再發表點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