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Your Cart

教學人生──校長寄予生命的愛語

教學人生──校長寄予生命的愛語
教學人生──校長寄予生命的愛語

產品規格

Books
作者 18位教育工作者(包括中小學校長,退休大學教授)
語言 繁體中文
出版商 環球天道傳基協會
第一版 2023-4
最新一版 2023-4(第1次印刷)
頁數 XVIII+166
條碼 9789887622574
國際標準圖書編號 (ISBN) 978-988-76225-7-4
備註 *以上定價僅供參考,確實售價以書室及批發報價為準。
  • Stock: 有存貨
  • Model: TDW082
產品瀏覽次數: 4102
HK$90.00

從內容來看,文章是從微觀角度分享個人感受和觀察。作者很多是中小學,以至特殊學校的校長。他們大多從自己學校發生的事情出發,抒發所思所感。許多時候,他們都剖白自身的成長背景,而且毫不諱言,自己絕對不是天下無敵,有不少在成長時是頗為不濟的,成績和操行都不是位列前矛,只是經過一番努力和跌跌撞撞才邁向成熟。本人有幸先睹為快,看到有血有肉的教育工作者,也看到他們關愛學生和同事的慈愛心腸。他們都能從基督教教育的立場勉勵,自我期許!


倪紹強博士

香港教育大學教育政策與領導學系助理教授




在不同的專業交流活動上,我經常說:「教育絕不單是教學,而是照顧好學生在知識、品格和心智的成長」。也許,「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就是這個道理。事實上,在我多年的教育工作生涯中,曾遇上了不少熱誠有勁、敬業樂業的校長和教師,他們都不約而同地認為教育是用心、用愛築成的育人工程。因此,對老師而言,愛心和耐性可能比任何教學技巧更重要。在《教學人生──校長寄予生命的愛語》一書中,輯錄了不同校長在校園內外及老師對學生在傳知識、授業、解惑之中不同的體驗、見證和分享,當中不乏愛和窩心的喜樂情境,絕對值得細味。


容寶樹先生

前教育局首席助理祕書長

匡智會教育執行委員會委員


 


這書沒有驚天動地的內容,但每一篇章總會叫你「看見生命的頌讚」。要是把這些文章串連起來,正好是教育工作者教與學的生命閃耀,一幕一幕「愛的服侍」,都能成為「鼓舞激勵人」的故事,「讓生命不平凡」。閱讀時,也讓我想起自己教學生命的點滴……。再三細閱這書,看見一群奉獻了歲月的教育工作者,仍然不改初心,對孩子的熱忱從未減退,在教育崗位上「作個能承載生命的人」。教育就是有這份魅力!


郭永強校長

環球天道傳基協會董事




承擔教育工作是神聖的覺悟。因為教育就是培養生命,創造未來的過程。感謝各位老師願意付出愛心教育下一代。細讀各位校長的文章,我們可以看到作為教育領導者的心態和想法,非常有意義。推薦各位家長和教育界的朋友,從這書取得靈感,可在育兒和教學上更上一層樓。


陳美齡

教育學博士、作家、歌手


1. 林家儀校長

一、 特殊教育的愛與包容

二、 神奇小子


2. 林逸龍校長

一、 尋仁記

二、 原來「師心」不是教師獨有

三、 放下身段


3. 翁美茵校長

一、 我們都有召命

二、 作個能承載生命的人

三、 感恩我遇上──愛的服侍


4. 翁港成校長

一、 價值教育何價

二、 為前線醫護及學生打氣

三、 「微不足道」的幫助


5. 曹美娟校長

一、 說話暖心窩 鼓舞激勵人

二、 成就獨一無二的人生

三、 分享交流豐富生命


6. 梁錦波博士

一、 老師的冠冕

二、 從特殊需要孩子中看見生命的頌讚


7. 陳加恩校長 

如何栽培兒女健康成長


8. 陳章華校長

一、 我是誰的鄰舍

二、 救還是不救

三、 最強的同理心


9. 黃智華校長

一、 每一點都有幫助

二、 愛讓生命不平凡

三、 每一天愛自己


10. 蔡世鴻校長

一、 兩隻蝸牛

二、 人間有情

三、 兩位好老師


11. 鄧瑞瑩校長

一、 守護天使

二、 逆境同行 彼此相愛

三、 陽光,你值得擁有


12. 鄭建德校長

一、 為師──為父為母

二、 老師「八福」(一)

三、 老師八福(二)


13. 謝慶生校長

一、 排隊

二、 破窗守望

三、 老‧土‧皇帝


14. 羅裕安校長

一、 疫情下的校園仍然滿有喜樂

二、 沒有藉口的人生

三、 回到原點


15. 木子

你的專業 我的欣賞


16. 英韻  

一、 比賽中的激勵

二、 疫情給我的生命教育

三、 感恩的背後


17. 橫眉

一、 香港的大學生(一)

二、 香港的大學生(二)

三、 對於學業成績的「睦鄰效應」


18. 點滴

一、 同理心與待人之道

二、 好牧人


【內容簡介】

《教學人生──校長寄予生命的愛語》結集了「談天說道」之「教學人生」專欄(2021-2022)的部分文章而出版。全書共有十八位作者,十七位是中小學校長,一位是退休大學教授。他們都是主內資深教育工作者,對教育充滿熱情、熱誠,對學生、對生命流露著愛。處理繁重的學校工作外,他們願意藉著文字在報章與廣大讀者分享個人在教育專業中的寶貴經歷及體驗,教育路上的心得、啟發和感想。字裡行間表達出教育工作者的愛與誠,同時道出教育雖任重道遠,但不是單打獨鬥的工作,而是有伴同行、互勉互助的專業。最重要一點,作者經驗到教育工作是神的召命,是神揀選委任的使命;神也與他們同行。



【作者簡介】

全書共有十八位作者,十七位是中小學校長,一位是退休大學教授。全部都在教育領域具有豐富經驗和深厚資歷,以耶穌基督的愛和榜樣為本,教學育人。

包括:

林家儀校長、林逸龍校長、翁美茵校長、翁港成校長、曹美娟校長、梁錦波博士、陳加恩校長、陳章華校長、黃智華校長、蔡世鴻校長、鄧瑞瑩校長、鄭建德校長、謝慶生校長、羅裕安校長、木子、英韻、橫眉、點滴


發表點評

請先 登錄 註冊 再發表點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