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Your Cart

丟人現眼的福音派

丟人現眼的福音派
丟人現眼的福音派

產品規格

Books
英文名稱 The Scandal of the Evangelical Conscience
作者 賽德(Ronald J. Sider)
譯者 陳錦榮
語言 繁體中文
出版商 天道書樓
第一版 2007-09
最新一版 2007-09(第1次印刷)
頁數 182
書籍系列 拓思系列叢書
條碼 9789622087071
國際標準圖書編號 (ISBN) 978-962-208-707-1
備註 *以上定價僅供參考,確實售價以書室及批發報價為準。
  • Stock: 有存貨
  • Model: TD3702
產品瀏覽次數: 22679
HK$90.00

鳴謝

引言

1. 醜事有多醜

2. 聖經的遠象

3. 廉價恩典抑或整全福音
4. 被文化同化抑或成為教會
5. 一點曙光
附註

北美福音派學者賽德(Ronald Sider)的著作:《丟人現眼的福音派》,正是對福音信仰教會的合時提醒;我們倘若不重新反思「福音」的內容,我們展示的不是福音信息成為世人的「絆腳石」(林前一23,原文scandalon),而是基督徒的生活方式「丟人現眼」,因為我們暴露在公眾面前是「醜聞」(scandals) 不絕。

北美福音派部分領袖,如賽德、葛尼斯(Os Guinness)、麥拉倫 (Brian McLaren)、魏樂德(Dallas Willard)及甘普路(Tony Campolo)等,已就此反省並指出當前的信仰危機。賽德正是其中一個代表,他在本書第一章指出美國福音信仰群體佔更正教的大多數,但同時發現這些有重生宗教經驗的信徒,在世界觀與價值觀方面,與未信的人分別不大。那些宣稱重生得救的基督徒,其生活方式與不信者的差異,只在於前者多了宗教活動而已。有些信徒感覺有了信仰,個人身心與生活較以往更為健康與積極;但他們所信之神已成為「失掉重量的神」(借用衛爾斯於《孤獨的神──後現代福音派信仰危機》書內的論述)。 

香港及各地華人教會深受「美國製造」的福音事工影響;倘若教會領袖只抄襲劣品,誤以為「成功福音」才是追求的品牌,無論堂會或機構的運作,均以市場為導向,於是市場可見的ABC (Attendance出席率;Buildings物業;Cash現金), 就成為量度成功的指標了!這就是福音派的「丟人現眼」,我們自以為成功,其實,我們已出賣了信仰的實質;「實用主義」取代了神學思考,「教會被擄巴比倫」就是我們悲劇的寫照! 

胡志偉牧師
香港教會更新運動總幹事

電子書平台(請按圖示或連結以取得)


         

[內容簡介]

華人教會向來深受美國教會影響,近來在傳福音手法上,也模仿了「成功福音」的做法,標榜信耶穌可給人豐盛的生命(指得著健康與財富)。不少教牧和學者對此都深以為慮,認為會令福音內容變質,教會走上信仰不純正之路。本書作者賽德就是其中之一。他指出,倘若不重新反思「福音」的內容,教會向人展示的就不再是真正的福音信息,而是基督徒醜聞不絕、「丟人現眼」的生活方式。這是基督教當前的信仰危機,必須正視及提防。


[作者簡介]

賽德 (Ronald J. Sider),耶魯大學哲學博士,現任福音派社會行動協會主席;帕麥爾神學院(Palmer Theological Seminary)神學、全人事奉和公共政策教授。

著有暢銷書的《饑饉時代的富裕基督徒》(Rich Christians in an Age of Hunger)和《丟人現眼的福音派》(The Scandal of the Evangelical Conscience,香港天道出版)。

發表點評

請先 登錄 註冊 再發表點評
標籤: ebook , 電子書 , 电子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