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Your Cart

心之甘霖

心之甘霖
心之甘霖

產品規格

Books
英文名稱 -
作者 馬燕盈醫生
譯者 -
語言 繁體中文
出版商 環球天道傳基協會
第一版 2020-06
最新一版 2020-06(第1次印刷)
頁數 151
書籍系列 心靈關懷系列
條碼 9789887752349
國際標準圖書編號 (ISBN) 978-988-77523-4-9
備註 *以上定價僅供參考,確實售價以書室及批發報價為準。
  • Stock: 有存貨
  • Model: TDW058
產品瀏覽次數: 4173
HK$90.00

雷序
麥序
蕭序—愛與接納
作者序

精神科醫生的心路歷程
「我是义燒?」
我們是有價值的人
踢走憂慮享受今天
勝過仇恨的秘方
處理逆境的秘訣
快樂的秘訣
提升精神健康的秘訣(一)
提升精神健康的秘訣(二)
提升精神健康的秘訣(三)
提升精神健康的秘訣(四)
提升精神健康的秘訣 — 無條件的接納
癌症與抑鬱症
認知障礙
「阿爾茲海默病」的新療法
「WhatsApp焦慮症」
「資優」的煩惱
「媽媽,我一定要十項全能嗎?」
我愛亞氏保加兒
樣樣都拿「A」
「開學焦慮症」
「媽媽抑鬱症」
緊張媽媽
原諒傷害你的人
解開心中憂困 — 重獲平靜安穩
實踐「快樂」小錦囊
魚與熊掌
「無理由咁好運!」
「自殺能避免嗎?」
「點可以唔嬲?」
愛打岔的「小學雞」
生命有 take 2
原諒自己
不做超人
衝上雲霄
醫生尋寶記
大富翁
安全的靠山
「移」定「唔移」
撇除偏見 愛人如己
「真係好嬲!」
分享的喜悅
疫症中的安穩

作者簡介
附錄:環球天道傳基協會簡介
鳴謝

推介文
  香港人在都市生活壓力巨大,遇到成敗得失,感到緊張、焦慮、無助,可如何面對?誠意向大家推介《心之甘霖》一書。馬燕盈醫生把她平日診症所遇到不同的生命故事,再透過分享神寶貴的說話和聖經的教導,為病人及讀者帶來安慰和出路。希望你在書中,也看見掌管我們生命的主,得著祂所應許給我們的盼望。
任卓昇醫生/香港基督徒醫生及牙醫團契主席
 
  作者馬燕盈醫生,雖然擁有驕人的精神科專業成就,但不願意以此建立她的自我價值,反因為經歷信仰上主耶穌對她的愛與接納,看自己的專業為神的呼召,不是為建立自己的身份地位,而是在蒙愛中甘願付出自己,成為神對人的愛與接納的媒介。
  書內每篇文章都有提及不同人士情緒掙扎的真實經歷。讀的時候讀者會更深刻體會各種精神病患背後人心靈的需要,明白人可以怎樣成熟地看待自己、接納別人,也可以看見一位精神科專科醫生,如何擺上她的專業訓練,以蒙愛的生命去愛護別人,讓許多人也經歷愛與接納,生活得以重建。
 
蕭壽華牧師/基督教宣道會北角堂顧問牧師

[書籍介紹]
本書成書目的最主要是顯揚神和祝福人,藉著不同人的生命故事帶出人生和人性的反思,結合精神科專業知識和聖經真理,把基督的愛呈現出來。書中也有一部分文章是作者在信主後,在行醫過程中經歷主的見證。願讀者閱後,心靈不單得著滋潤和飽足,還得到滿滿的安慰和鼓勵!

[作者簡介]
 

馬燕盈醫生(Dr. Ma Yin Ying)

MBChB (CUHK), MRCPsych, FHKAM (Psychiatry), FHKCPsych, G Dip Child PS (Monash), DFM (HKCFP).


馬燕盈醫生獲香港中文大學內外全科醫學士,取得外科卓越獎及榮登院長榮譽榜。隨後,在本地及外國接受專科培訓,獲得英國皇家精神科醫學院院士、香港醫學專科學院院士(精神科)、香港精神科醫學院院士、香港家庭醫學學院家庭醫學文憑及澳洲蒙納殊大學兒童心理治療學文憑。
馬醫生現任香港大學精神醫學系榮譽臨床助理教授,是私人執業精神科專科醫生,兼誠信綜合治療中心榮譽顧問醫生,以及心光盲人院暨學校榮譽義務顧問醫生 。

馬醫生致力推廣精神健康的公共教育及全人醫治,參與各類醫學講座擔任主講嘉賓。在媒體上,不乏她的踪影,經常獲邀出任電視、電台、網絡、報章、週刊的訪問嘉賓。馬醫生也是幾份報章的專欄作者,又曾經在國際醫學及本地醫學期刊發表論文。書籍著作方面,有《家庭隨想曲》、《寰宇事件簿》、「醫學人生」系列書籍。

發表點評

請先 登錄 註冊 再發表點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