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Your Cart

亞米紐斯神學:誤解與真相

亞米紐斯神學:誤解與真相
Hot
亞米紐斯神學:誤解與真相

產品規格

Books
英文名稱 Arminian Theology: Myths and Realities
作者 奧爾森 (Roger E. Olson)
譯者 李保羅、朱張慧敏
語言 繁體中文
出版商 衛道神學研究院有限公司
最新一版 2016 年12 月初版
頁數 261
國際標準圖書編號 (ISBN) 978-988-99819-2-1
備註 *以上定價僅供參考,確實售價以書室及批發報價為準。
  • Stock: 有存貨
  • Model: UWG001
產品瀏覽次數: 10818
HK$80.00
《亞米紐斯神學:誤解與真相》由衛道神學研究院出版,翻譯自Roger E. Olson所寫的“Arminian Theology: Myths and Realities”。
亞米紐斯神學是個「以愛為本、以先行恩典為用的非預定論式救恩論」,它成了衛斯理神學的起點。……香港(以至世界多處)的華人教會和神學院都輕忽了亞米紐斯神學和衛斯理神學,以為它們用人的自由意志去抗衡神的絕對主權……其實亞米紐斯在救恩觀上所強調的是神的愛,人是在神的先行恩典下重拾回應救恩的自由意志,為自己的信仰決定負責任。
 
閱讀《亞米紐斯神學》一書,不但讓你更深認識亞米紐斯或衛斯理的神學,也讓你更真認識加爾文或改革宗的神學,是一舉三得的樂事——何樂不為,何樂不讀!

亞米紐斯主義:誤解與真相

序言

導言:亞米紐斯主義的一個入門讀本

誤解一:亞米紐斯主義是與加爾文主義或改革宗神學對立的
 真相:雅各亞米紐斯(Jacob Arminius)和他的跟從者在許多方面都跟改革宗的傳統無異;亞米紐斯主義與加爾文主義兩者共通的地方是相當的大的。

誤解二:我們可以將亞米紐斯主義與加爾文主義結合起來
 真相:撇除共通的地方,亞米紐斯主義與加爾文主義實在是兩個無法相融的神學體系;在一些對兩者來說都重要的話題上是沒有中間立場的。

誤解三:亞米紐斯主義並不屬於正統福音派神學
 真相:古典的亞米紐斯主義全心擁護正統基督教信仰,並高舉福音派信仰的旗幟;亞米紐斯主義不是亞流主義,也不是自由不信派。

誤解四:亞米紐斯主義的核心思想是相信自由意志
 真相:亞米紐斯主義的核心是神的慈愛和公義的本性;亞米紐斯主義的前題是神願意世人都得救。

誤解五:亞米紐斯主義否定神的主權
 真相:對於神的主權和旨意,古典的亞米紐斯主義跟加爾文主義有不同的理解,但沒有否定它。神在掌管一切,卻沒有去操控一切。

誤解六:亞米紐斯主義是一個以人為中心的神學
 真相:真正的亞米紐斯主義是以神為中心的;它絕對不是單純地抱一個樂觀的人觀。亞米紐斯主義承認人性的敗壞,包括同意人的自由意志是受著捆綁的。

誤解七:亞米紐斯主義不是一個強調神的恩典的神學
 真相:古典的亞米紐斯主義的前題是神的先行恩典。人的救恩全是出於神的恩典。

誤解八:亞米紐斯主義並不相信預定
 真相:預定是聖經所教導的一個觀念。亞米紐斯主義跟加爾文主義對它有不同的理解,但沒有否定它。是神的主權定旨在耶穌基督裡揀選相信的人,包括神預知有誰會相信。

誤解九:亞米紐斯主義否認唯靠恩典唯靠信心
 真相:古典的亞米紐斯主義是宗教改革時期的一個神學。它相信義是因神的恩典、單因著信而歸算給人;保留了稱義和成聖的分別。

誤解十:亞米紐斯主義者都相信救贖管治論
 真相:亞米紐斯主義並沒有一個單一的基督救贖觀。許多亞米紐斯主義者衷心接納救贖代贖論,但也有相信救贖管治論的。

結語:福音派加爾文主義者和福音派亞米紐斯主義者相待之道

發表點評

請先 登錄 註冊 再發表點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