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Your Cart

帶著靈魂上班—克服職場九宗罪

帶著靈魂上班—克服職場九宗罪
帶著靈魂上班—克服職場九宗罪

產品規格

Books
英文名稱 Taking Your Soul to Work: Overcoming the Nine Deadly Sins of the Workplace
作者 史蒂文斯(R. Paul Stevens)、洪賜明 (Alvin Ung)
譯者 譚晴
語言 繁體中文
出版商 天道書樓
第一版 2013-02
最新一版 2021-07(第5次印刷)
頁數 296
書籍系列 信仰在職系列叢書
條碼 9789622089563
國際標準圖書編號 (ISBN) 978-962-208-956-3
備註 *以上定價僅供參考,確實售價以書室及批發報價為準。
  • Stock: 有存貨
  • Model: TD3515
產品瀏覽次數: 13719
HK$115.00

畢德生序

引言


第一部分 九個蠶食靈魂的職場掙扎:淺談職場九宗罪

1. 驕傲:攫奪與神平等的地位

2. 貪婪:渴望得到更多

3. 色慾:情慾工作間

4. 饕餮:食用過度

5. 忿怒:熾烈的控制欲

6. 怠惰:病態忙碌

7. 嫉妒:為別人的提升而難受

8. 躁動:想要逃跑

9. 沉悶:在職場緩慢死亡

 

第二部分 為職場靈性注入生命力的九個資源:淺談聖靈的果子

10. 喜樂:不是工作得快樂

11. 良善:不自覺的施予

12. 仁愛:最偉大的付出和接受

13. 節制:化解工作與生活的兩難困局

14. 溫柔:溫順的力量

15. 信實:職場的誠信

16. 恩慈:使人安舒自在

17. 忍耐:懷著盼望留守原處

18. 平安:帶來整全與和諧

 

第三部分 職場靈命成長的九個成果:受聖靈引導的生命

19. 不住禱告

20. 常常感恩

21. 美麗的純潔

22. 欣然捨棄

23. 因降服而滿足

24. 激發生命力的韻律

25. 鄰舍之愛

26. 召命的把握

27. 踏實的屬天意念



附註

參考書目

職場的處境和價值觀,不但挑戰我們的信仰,更消磨我們的心志,使人感到軟弱無力。久而久之,累積的負面情緒容易引起忿怒、抑鬱、煩躁等表現,也會挑動驕傲、貪婪、嫉妒等罪性反應。如何在職場中遠離罪性扭曲,培育活潑靈命,結出聖靈果子?本書提供了既適切又實用的反思材料,在職信徒萬勿錯過。
高步青牧師
銀行團契總幹事

最近,看了一本頗有深度的好書,名為《帶著靈魂上班》(Taking Your Soul To Work)。先了解兩位作者的背景。史蒂文斯(Paul Stevens)是一位加拿大知名神學院Regent College的教授。洪賜明(Alvin Ung),是馬來西亞財金機構高層。書中談到在職場上的九大「誘惑/罪行」,除了「酒色財氣」,也有「世人」每天也可能在職場上會面對的事情。
 
我喜愛此書,是因為當中有不少「互動對話」,像是兩位作者的「真人Talk Show」,活靈活現在你面前。職場上容易「踩地雷」,當你以為品嘗到「甜美滋味」,感覺幾爽,或已不知不覺走上「不歸路」。但活在當下,依然要日以繼夜,夜以繼日去面對!作者們雖都有「上帝門徒」的背景,但所探討的話題,不論有信仰與否,卻絕對須要我們加以反思。賺錢除了為糊口,還為了追求甚麼?怎麼「行」才是合乎上帝的心意,如何「行」得有價值及有尊嚴,這才是更重要。
錢志健
對沖基金經理、財經專欄作家

電子書平台(請按圖示或連結以取得)




[內容簡介]
工作,是有助靈命長進,還是對信仰造成障礙?本書作者從聖經和基督教屬靈傳統中汲取智慧,透過經驗分享及真誠對話,與你一同探討:在工作上蠶食人靈魂的九個掙扎;以及靈性與工作結合帶來的正面結果。閱讀此書,你可以學習:把職場當作幫助靈命成長的地方;工作時把神放在心思中;在工作場所發現神對你的心意。


[作者簡介]

史蒂文斯,加拿大溫哥華維真學院(Regent College)市場學及領導學榮休教授,西雅圖巴克研究生大學(Bakke Graduate University)、新加坡神學研究院(Biblical Graduate School of Thelogy)副教授。著作豐富,已譯成中文的有《市井信徒通識手冊》、《七日全職信仰》、《塵俗靈程——在平凡生活中與神相遇》(天道)等。

 

洪賜明,馬來西亞國庫控股公司(Khazanah Nasional)院士。在亞洲和北美各神學院任教,並主持CEO工作坊,探討信仰與工作的結合。除本書外,另著有 Barefoot Leadership: The Art and Heart of Going That Extra Mile。

發表點評

請先 登錄 註冊 再發表點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