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Your Cart

相遇=傷癒—戒毒歷程生命故事集

相遇=傷癒—戒毒歷程生命故事集
相遇=傷癒—戒毒歷程生命故事集

產品規格

Books
英文名稱 Encounter = Recovery: Testimonies of Ex-Drug Addicts
作者 陳國溪、麥家輝編著
譯者 -
語言 繁體中文
出版商 天道書樓
第一版 2010-07
最新一版 2010-07(第1次印刷)
頁數 199
書籍系列 心靈更新系列叢書
條碼 9789622087972
國際標準圖書編號 (ISBN) 978-962-208-797-2
備註 *以上定價僅供參考,確實售價以書室及批發報價為準。
  • Stock: 有存貨
  • Model: TD2332
產品瀏覽次數: 12211
HK$95.00
本書所寫內容絕對不是紙上談兵,而是一個個有血有淚的故事。它說明濫藥的問題就在我們眼前,正視這問題乃燃眉之急。我誠意推介這書給關心濫藥者的讀者。
      
李耀全博士
專業個人、婚姻與家庭治療師
香港建道神學院輔導系前系主任




書中沒有空泛的論述,卻滿有真摰的分享;沒有深澀的理論,卻滿有感人的筆觸。若你正陷溺於某些行為很想自拔,若你願意有效地扶助一些失迷的人……這是一本你不容錯過的書。      

梁永善博士
香港基督教銘恩堂主任牧師      




本書獨特的地方就是透過五個「傷癒」、五個「嚮導」和五前線工作者的經歷,把吸毒人士的迷惘、掙扎、轉變帶出來。這對我們了解戒毒的過程和他們生命的轉變,有莫大的幫助。      

石丹理博士
香港特區政府禁毒常務委員會主席




難得的是書中有不少案主分享了濫藥多年後的復原經歷,這正正顯示出基督教信仰在愛人如己和愛神的情況下,讓人心靈得到更新的歷程。

葉錦成博士
香港理工大學應用社會科學系講座教授
李序
梁序
石序
葉序
馮序
陳序
麥序 

第一部:五個傷癒的歷程
第二部:五個「嚮導」的歷程
第三部:五個前線工作者的心路歷程
第四部:參考資料

[內容簡介]

許多人以為本港濫藥問題並不嚴重,又或覺得與自己無關。然而,若你細心聆聽濫藥者的故事,便會發覺濫藥的種子,其實潛藏在每一個尋常家庭,人濫藥不濫藥,只看他們會否遇上誘發種子萌芽的因素而已。

本書集結了濫藥者、生命嚮導及社工在輔導過程中的生命見證,猶如五稜鏡般,從不同角度折射出濫藥者在沉溺中得解脫的歷程,亦反映出人生命深處幽暗與美麗的一面。

書中的分享真摯感人,嚮導及社工在輔導過程中的反思,更可讓人認識到關心及扶助失迷者的竅門及技巧。對於一些陷於沉溺而不能自拔的人,戒毒者的成功先例,更可成為提升生命的推動力,鼓舞他們奮發圖強,邁向新生。

發表點評

請先 登錄 註冊 再發表點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