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Your Cart

重新認識屬靈爭戰—聖經研究、心理治療和心靈醫治的整合

重新認識屬靈爭戰—聖經研究、心理治療和心靈醫治的整合
Hot
重新認識屬靈爭戰—聖經研究、心理治療和心靈醫治的整合

產品規格

Books
英文名稱 A New Look at Spiritual Warfare: An Integration of the Bible, Psychotherapy and Inner Healing
作者 麥啟新
譯者 -
語言 繁體中文
出版商 天道書樓
第一版 2014-03
最新一版 2020-07(增訂版第3次印刷)
頁數 360
書籍系列 神學教育叢書
條碼 9789622089723
國際標準圖書編號 (ISBN) 978-962-208-972-3
備註 *以上定價僅供參考,確實售價以書室及批發報價為準。
  • Stock: 有存貨
  • Model: TD0824
產品瀏覽次數: 53347
HK$140.00
馮序 
自序 
導言 
 
第一部:屬靈爭戰的聖經基礎 
第一章:鬼魔的來源、組織和本質 
第二章:魔鬼在人心的工作 
第三章:魔鬼在世上的工作 
第四章:魔鬼與信徒 
第五章:耶穌對付魔鬼的策略 
第六章:保羅論屬靈爭戰 
第七章:趕鬼失敗的原因 
第八章:趕鬼的錯誤觀念 
 
第二部:得自由的步驟——聖經研究、心理治療和心靈醫治的整合 
第九章:準備爭戰
第十章:步驟一:澄清信仰 
第十一章:步驟二:棄絕假神,委身於真神 
第十二章:步驟三:寬恕如接納自己 
第十三章:步驟四:除去憤怒和苦毒 
第十四章:步驟五:從自卑、驕傲到廉卑 
第十五章:步驟六:勝過罪惡和情慾 
第十六章:步驟七:勝過恐懼和憂慮

附錄一:解經的困難 
附錄二:七個「得自由的步驟」簡介 
參考書目

麥啟新博士這本新作,一方面認真看待屬靈爭戰,另一方面緊靠神的話語,憑著信心,不急不亂地藉著經文、宣告及祈禱,把人從魔鬼的捆鎖中釋放出來,使整本書的表達顯得正向、健康、自然。本書難得之處,是麥博士不單在理論上探討,更是在實戰經驗上有很多第一身的體會,使本書不致流於理論化,而是有大量個案支持他的論點,並帶出具體實踐的指引。祈盼本書的出版,能幫助信徒敏銳於屬靈爭戰的真實性,並在神的話言中得著堅信,得享在基督裏的自由。
 
馮兆成博士
香港中國宣道神學院院長
 
 
 
在靈恩經驗與心靈醫治之間,從福音派解經看靈界爭戰,本書對這些富爭議性的議題,以學術及應用性兩方面作討論和剖釋。麥啟新博士以嚴謹釋經的進路,加上對屬靈操練的認識,探索靈恩經驗;他敢於批判,且提出研讀聖經真理的心得。這書值得我們深究。
 
朱裕文牧師
香港建道神學院前教牧及專業進修學院院長、教牧系主任
 
 
 
本書作者麥啟新博士,作為新約學者,以嚴謹的神學進路,探討鬼魔的本質與屬靈爭戰,不偏不倚,立論中肯,鼓勵更多華人教牧與信徒,能整全地與本於聖經來辨識屬靈爭戰。麥博士不僅提供框架與多角度來認真思考屬靈爭戰,並以安德生(Neil Anderson)的釋放實踐,實際地教練信徒如何經歷自由。這本理論與實踐兼備的書本,誠為華人教會跨派別與傳統的佳作,本人誠懇推介。
 
胡志偉牧師
香港教會更新運動總幹事、中國宣道神學院院董
 
 
 
聖經研究、心理輔導和心靈醫治看似格格不入,然而從教會牧養的角度來看,這幾個範疇的整合卻是迫切和需要的。但要進行這整合工作卻不是人人可及。麥啟新博士以新約聖經學者的訓練,配合心靈治療的實際經驗,加上對靈恩傳統的熟悉,寫成這本能兼顧各方面的好書,實屬難得。謹將這書推薦給有心於心靈治療,卻又著重於聖經教導的人。
 
佘慶基博士
香港浸會神學院舊約助理教授
 
 
 
傳統福音派教會往往太忽視魔鬼工作,甚至好像生怕屈枉了那遍地遊行的獅子。同時現今世代又太高舉心理輔導或情緒醫藥,以致教會認為信徒有幻覺、妄想、抑鬱……往往比認為他們有鬼附來得更合理。今日的信徒很需要認清魔鬼的真面目,正確診斷核心問題,澄清真理疑問,負當負的責任,並勇敢爭戰。麥牧師結合聖經、神學、心理學及多年實戰經驗,整合出一套適合華人教會使用的助人策略。本人十分希望除了有這份指南,亦有更多先受助再受訓的信徒,以過來人身分起來帶領教會進入屬靈爭戰中。
 
鄭芳宇牧師
香港鰂魚涌浸信會主任牧師
 

電子書平台(請按圖示或連結以取得)


                        

[內容簡介]

本書以嚴謹的神學進路,整合聖經研究、心理治療、心靈醫治等範疇的學說,探討屬靈爭戰的本質。內容分為兩部分:第一部分闡述屬靈爭戰的聖經基礎;第二部分臚列屬靈爭戰的七個步驟,結合許多詳細個案,說明信徒如何擺脫魔鬼迷惑,得到醫治和釋放,不再被罪惡捆綁。讀者若能夠掌握第一部分的聖經基礎,並靈活運用第二部分的實踐步驟,必定有助靈命突破,並幫助他人處理情緒和人際關係等問題。


[作者簡介]

麥啟新博士,澳大利亞神學協會神學博士、現任中國宣道神學院新約與實用神學科講師,牧養經驗豐富。著有《新約文學釋經》和主編《新約及早期基督教文獻希臘文大詞典》。
 

發表點評

請先 登錄 註冊 再發表點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