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Your Cart

論盡基督徒—「八十後」看基督教

論盡基督徒—「八十後」看基督教
論盡基督徒—「八十後」看基督教

產品規格

Books
英文名稱 Unchristian: What a New Generation really thinks about Christianity... and Why it Matters
作者 大衛.堅立民(David Kinnaman)、基比.理昂(Gabe Lyons)
譯者 彭葉碧梅
語言 繁體中文
出版商 天道書樓
第一版 2010-07
最新一版 2016-01(第1次印刷)
頁數 278
書籍系列 拓思系列叢書
條碼 9789622087927
國際標準圖書編號 (ISBN) 978-962-208-792-7
備註 *以上定價僅供參考,確實售價以書室及批發報價為準。
  • Stock: 有存貨
  • Model: TD3705
產品瀏覽次數: 14131
HK$115.00

為何基督徒不像樣?——胡志偉序

前言


一、成書緣起

二、透視不肖信仰

三、虛偽

四、信啦!

五、反同性戀

六、自我封閉

七、過分政治化

八、好論斷

九、不肖信仰大變身

後記:觀感大變身


致謝

研究簡介

附註

電子書平台(請按圖示或連結以取得)

             



本書雖有濃烈的美國文化,然而兩位作者經研究後所作的立論,對香港及各地華人教會有不容忽視的提醒。本書適宜作為職青與大專生團契或小組的聚會內容,藉著討論補充本地的相關研究(如:香港教會更新運動、突破機構、明光社等),讓我們坦然面對教外人質疑!
 
胡志偉牧師
香港教會更新運動總幹事

 
 
 
本書的優點是:作者強調看研究調查提供的事實,而不用佚事作證據,開展一個信徒較少關心的反省角度;作者對福音派語重心長,諄諄善誘。但我有以下提醒:分析架構也需要評估,例如是否必須假定福音派世界觀引出生活上的大不同;讀者宜順著資料進而對福音派文化的深層結構作診斷,免得令全書的忠告只停留於個人心靈反省。
 
張國棟博士
美國戴頓大學哲學系講師

 
 
 
很多人受基督的愛吸引來到教會,同時又有不少人因教會缺乏公義而黯然離開。基督精神的本質是叫我們效法基督的犧牲捨己,有退到曠野禱告的靈性根基,也有到聖殿勇於說出真話的勇氣。但今天,我們只追求快速靈修、親近權貴與尋求娛樂,人們又怎可以從我們身上認識基督呢? 
 
林國璋牧師
香港基督教善樂堂主任牧師

 
 

[內容簡介]

沒有調查就沒有發言權。 本書基於巴喬治集團研究報告,查訪美國青年人(16–29歲)對基督教的看法。從前風聞的壞印象,諸如過分政治化和反同性戀,今天已有數據支持,對熱切跟從美國福音派的香港基督教來說,值得仔細咀嚼。 本書亦廣邀福音派領袖(寇爾森、麥拉倫、斯托得、華萊士、華里克)一抒己見,就青年人的各個觀感作回應,盼望為前行指路。


[作者簡介]

大衛.堅立民(David Kinnaman),巴喬治集團總裁,資深基督教調研人。自1995年起,為教會、非牟利和企業設計與分析近500瘡研究。負責本書所依據的研究及本書主要內容。

基比.理昂(Gabe Lyons),Fermi Project創立人,聯繫創新家、社會企業家和教會及社會領袖,共同為文化造出正面影響。活動廣為主流傳媒報導,如 CNN、《紐約時報》、《新聞週刊》,為基督教創造新觀感。本書所依據的研究的委托人。

發表點評

請先 登錄 註冊 再發表點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