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Your Cart

基督教應用倫理學

基督教應用倫理學
基督教應用倫理學

產品規格

Books
英文名稱 Pastoral Ethics
作者 艾金遜 (Dr. David Atkinson)
譯者 匯思
語言 繁體中文
出版商 天道書樓
第一版 2002-09
最新一版 2017-03(第3次印刷)
頁數 320
書籍系列 神學教育叢書
條碼 9789622084384
國際標準圖書編號 (ISBN) 978-962-208-438-4
備註 *以上定價僅供參考,確實售價以書室及批發報價為準。
  • Stock: 有存貨
  • Model: TD0817
產品瀏覽次數: 11753
HK$110.00
導論
1. 聖經在基督教倫理中的地位

第一部分  應用倫理學與人際關係
2. 婚姻
3. 一旦結婚,終身結婚?
4. 性慾
5. 教會與同性戀者
6. 家庭的將來
7. 寬恕

第二部分  應用倫理學與社會課題

8. 順服掌權者?
9. 基督徒看核武
10. 基督徒的工作神學
11. 基督教信仰與自然科學
12. 綠色宗教與綠色科學
13. 有權力的與無權力的
14. 商業世界 

 
第三部分  應用倫理學與生死問題
15. 建立健康神學
16. 基督教會與醫治事工
17. 人類胚胎研究引發的問題
18. 沒有孩子是多餘的
19. 最安樂的死亡?
20. 引致死亡及允許死亡
後記

[內容簡介]

我們每天所見所聞甚至生活上的很多方面,也離不開倫理上的抉擇。作為基督徒,我們的工作是否只為糊口?商業世界中有很多利益衝突,我們有沒有自己的原則呢?踏入二十一世紀,世界沒有更和平,我們每天也聽到恐怖襲擊和反恐戰爭的新聞;核武的威脅並沒有因冷戰結束而消失;複製技術愈來愈成熟,人是否快成為神?以上題目只是本書所討論的部分題目,還有關於性、家庭、同性戀、環保、醫療等。


[作者簡介]

亞金森(David Atkinson),聖經信息系列的重要作家亞金森,他的專業其實在於教牧學和倫理學。主編的那本《基督教倫理與教牧神學辭典》(New Dictionary of Christian Ethics & Pastoral Theology)深獲學界好評,是《今日基督教雜誌》的年度好書,所寫的《基督教應用倫理學》(天道),更是許多牧師長老牧會時參考的案頭書。
 
或許正因為倫理學與教牧學的背景,當亞金森寫起註釋書,讀來就格外不同。對於神學主題的熟悉、牧養關懷的研究,加上倫理學的造詣,在在都讓他筆下的註釋書,不時發出洞澈人心的創見,古老的經文往往可以與各式各樣的現代社會景況呼應,產生少有人注意到的連結。
 
除《箴言》外,聖經信息系列的《創世記1 ~ 11章》、《路得記》、《約伯記》皆出自其手,神學院退休後的亞金森,依然筆耕不墜,剛剛面市的《教會裡的醫治事工》(The Church's Healing Ministry),就是他的最新著作。

發表點評

請先 登錄 註冊 再發表點評